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智慧路灯”将照亮银川街头

宁夏新闻网  2017-07-18 09:34

[摘要] 7月17日记者从银川市住建局路灯管理处了解到,银川首批10盏“智慧路灯”计划近期在宁夏博物馆和宁夏图书馆路段完成安装调试并投入使用。

今后,路灯不再仅仅是照明工具,手机APP开关、WiFi热点、区域无死角监控、信息发布屏、手机充电口和汽车充电等功能都将巧妙地与道路照明集成一体,为市民提供全方位、多功能的智能服务。7月17日记者从银川市住建局路灯管理处了解到,银川首批10盏“智慧路灯”计划近期在宁夏博物馆和宁夏图书馆路段完成安装调试并投入使用。

银川市住建局路灯管理处副主任雷忠智告诉记者,“智慧路灯”杆上会配备WiFi热点信号,看视频、浏览网页、刷微博、玩微信等不需要再耗费手机流量。只要在有“智慧路灯”的地方,就有WiFi信号。

据介绍,“智慧路灯”能够大幅节省电力资源,节省成本。它具有按需照明功能,通过手机APP即可对每一盏路灯进行调光或开关控制。如到了后半夜,车少人稀,“智慧路灯”就会自动调低功率,既能保证照明需求又避免电能浪费。同时,还可降低维护和管理成本。银川现有44名从事维修路灯工作的工人,要负责全市14万盏路灯的维修和养护工作,传统的路灯杆需要巡检工定期巡查,人力查找故障和报修。而“智慧路灯”使用后,一切都由电子眼紧盯。路灯安装完毕之后,每一盏路灯都有独立的控制系统,值班人员每天只需在手机上动动手指便可轻松巡检。

另外,“智慧路灯”可以搭载监控设备,每个路灯杆还具备提供手机充电和汽车充电的功能。在未来,随着试点工作的推进和技术的进一步成熟,这套“智慧路灯”系统将有望“照亮”银川更多街巷。(记者 樊卓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