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57笔公积金完成“漫游”

银川晚报  2017-07-13 09:10

[摘要] 银川按时接入全国公积金平台,实现了“账随人走、钱随账走”的公积金全国“漫游”。

日前,住建部下发通知,从2017年7月1日起,所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按照住建部发布的《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操作规程》要求,通过平台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银川按时接入公积金平台,实现了“账随人走、钱随账走”的公积金“漫游”。

记者从银川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我市接入公积金平台已有一周时间,共转入37笔、转出20笔公积金。随着众多的城市陆续接入该平台,目前已经实现了银川与省会、首府城市的公积金异地转移。

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解除了人才流动的束缚,公积金作为老百姓买房和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笔钱,过去离开工作的城市住房公积金就要提取,多年的积累就要重新开始。公积金实现异地转接之后,增加了人员流动的条件,今后具有竞争力的城市将吸引更多的人才。

宁夏麦吉屋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小龙认为,公积金实现异地转接之后对银川房地产有带动作用。从银川市房地产销售构成比例来看,有超过50%的房产都是由外地业主购置的,而公积金实现异地转接之后将打破过去的壁垒,加快周边人员向银川集中置业。随着银川作为西北重要城市的核心力加强,职工收入的增加,公积金缴费比例也在增加,通过公积金贷款购房周期也会缩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