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我市非公经济迈上新台阶

银川晚报  2017-07-10 09:23

[摘要] 我市先后出台一系列金融创新政策并成立金融工作局助力非公经济快速发展,迈上新台阶。

7月7日,记者从银川市工商业联合会获悉,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了《银川市“金融强市”战略实施意见》《银川市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银川市促进股权投资类创业企业发展暂行办法》《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银川市促进股权投资发展实施细则的通知》等一系列金融创新政策并成立金融工作局助力非公经济快速发展,迈上新台阶。

A

通过资本运作盘活市场

2014年,我市在西部地区率先成立了金融工作局,同时,银川成立了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并依托该公司成立了西部(银川)担保有限公司、银川市产业基金管理公司、银川市产权交易中心和银川助企助贷基金公司等6家机构。其中,最著名的案例就是银川金融控股旗下的产业基金公司与中国恒天集团、山东如意集团,通过资本运作,成立了100亿元的“恒天如意科技产业城投资基金”。同时银行配套贷款50亿元,使得如意集团在宁夏由最初的纺纱一个项目,扩展到氨纶、涡流纺、无纺布、医用非织造材料、高档面料及自备电厂等7个项目,并顺利收购了法国著名品牌SMCP。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公司注册资本金增至40.2亿元,并成功取得AA+评级。自成立以来,西部担保共对50多家企业开展了109笔担保业务,累计担保金额突破136亿元。

B

发挥基金作用降低企业成本

同时,我市还积极发挥产业基金作用,助推非公企业跨越发展。通过设立银川市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中投证券、软银中国、中航信托、中国恒天集团、中植资本、先锋金融集团、东旭集团等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合作,发起设立各类股权投资基金21支,管理基金总规模350亿元,吸引社会资本280多亿元。我市设立政府助贷基金,降低非公企业“倒贷”成本。组建了规模20亿元的政府助贷基金,自7月份成立以来,共为8户企业提供8笔助贷资金,累计助贷金额总计1.3亿元,助贷基金以10%左右的向中小企业提供短期周转贷款,远低于同期民间借贷利率,从而降低了企业“倒贷”成本。

C

利用财政杠杆撬动创新

此外,近两年,我市共下达科技项目资金3960万元,其中50.81%的项目资金用于扶持非公企业研发、成果转化、基础条件建设等创新活动。同时,两年来从国家科技部和自治区科技厅共争取到科技资金1.83亿元,其中60%以上的项目资金用于非公企业技术创新活动。通过发挥财政科技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导非公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非公企业市场竞争力和经济效益显著增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