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银川黑臭水体年底将基本消除

银川晚报  2017-07-10 09:20

[摘要] 9日,记者在银川市第二排水沟与宝湖路交叉口北侧的施工现场看到,这里正在进行沟道清淤、垃圾清运、岸道修复,预计10月底第二排水沟城市黑臭水体段将整治完工。

9日,记者在银川市第二排水沟与宝湖路交叉口北侧的施工现场看到,这里正在进行沟道清淤、垃圾清运、岸道修复,预计10月底第二排水沟城市黑臭水体段将整治完工。目前,银川市第二排水沟、银东干沟、城市四排等9条建成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已全面铺开。

第二排水沟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程起点为圪垯湖,终点为京藏高速,全长11.8公里。近年来,由于沿线商铺和居民生活区增多,城市雨污合流,沿沟银川市第五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有限,致使一部分污水直排,沟中污泥浊水散发出的恶臭已严重影响了沿线居民生活。此次,银川将通过采用控源截污、沟道清淤、垃圾清理、岸带修复、人工增氧、种植水生植物等具体措施,对沟道进行综合整治。“清和街以上清淤已经全部完成,清和街以下到解放街正在清淤,砌护修复已完成400米,目前完成了总工程量的40%左右。”第二排水沟黑臭水体整治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

在银东干沟黑臭水体整治的施工现场记者了解到,现在已完成大约200米的清淤工作。该项目负责人张弛告诉记者,此次铺设的排污管道总长1926米,管道口径为630毫米,将采用压力排污的方式将银东干沟周边小区的生活污水统一排放到银川市第五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

目前,西大沟、城市四排沟等部分沟渠已完成沟体砌护和盖板工作,预计今年10月底将完成全部整治工作。“我们会不定期地对各条沟‘一沟一策’的整治情况进行督导,看是不是在按要求、按时限地进行推进。今年一定要全面完成住建部下达的不黑不臭、基本消除黑臭水体这样一个总体目标。”银川市城市用水管理处主任任丽蓉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