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川内外兼修建设特色城镇

宁夏日报   2017-06-14 09:58

[摘要] 日前,印发的《银川市2017年新型城镇化工作要点》,列出了包括城乡规划、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房地产调控等在内的21项任务清单,并落实到具体实施单位。

6月13日,记者从银川市相关部门获悉,为推进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日前,印发的《银川市2017年新型城镇化工作要点》,列出了包括城乡规划、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房地产调控等在内的21项任务清单,并落实到具体实施单位。

今年年底前,银川市将全面建成渣土智能管控系统,新增新型智能车辆200辆,建立渣土拉运企业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建成区道路机械化湿扫率达70%以上,机扫化清扫率95%以上,乡镇道路机扫化清扫率60%以上。采用PPP模式在乡镇开展环卫市场化试点。加大城镇棚户区改造向重点城镇延伸。实行公共租赁住房预分配、限时入住等制度,市辖三区累计入住公租房达到2万套以上。对于达到基本建成条件的保障性住房,缩短分配周期

按照“密路网、窄马路”要求建设改造城市道路,对济慈西巷、玉皇阁北街等10条小街巷进行改造。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大力发展绿色交通,积极推进自行车、步行道等慢行系统建设。增加停车场、停车泊位等设施,有效缓解“道路拥堵”“停车难”等问题。推进充电站()等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将其纳入城市旧城改造和新城建设规划同步实施。进一步优化社区生活设施布局,打造包括物流配送、便民超市、银行网点、零售药店、家庭服务中心等在内的便捷生活服务圈。制定智慧城市建设规划和标准体系。在政府投资建筑中优先推行装配式建造方式,年底,全市装配式建筑占同期新建建筑比例将达到5%以上。

高标准建设6个美丽小城镇、28个美丽村庄,启动以“两处理、两改造(垃圾污水处理和改厨改厕)”为重点的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建立成本合理分担、运行保障有力的农村环境长效管理服务机制。落实降低准入门槛、简化收入认定和提供灵活还款方式等优惠政策,积极开展农民工和农民购房贷款贴息补助试点工作,为进城购房农民提供融资便利和购房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