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厉害了!银川市三年时间建成了32个小微公园

银川晚报   2017-05-25 11:53

[摘要] 望月园、翠园、书香园、缀园、景庄巷游园……2014年,银川市小微公园建设项目全面启动,于当年建成了11个贴近百姓生活的小微公园。此后每年新建一批小微公园都成为为民办实事之一,目前全市已建成32个小微公园,并全部投入使用,让百姓出了家门就能进公园。

望月园、翠园、书香园、缀园、景庄巷游园……2014年,银川市小微公园建设项目全面启动,于当年建成了11个贴近百姓生活的小微公园。此后每年新建一批小微公园都成为为民办实事之一,目前全市已建成32个小微公园,并全部投入使用,让百姓出了家门就能进公园。

A

市民有了休闲好去处

家住金凤区鲁银城市公元7950元/平方米[金凤区]鲁银城市公元10套在售的小吕每天走出小区大门心里都很高兴,在她眼里,建成后的宝湖路游园,成为她和家人休闲的好去处。家住西夏区朔方小区的范大爷每次路过恩和巷时,都要多停留一会,这处2015年建成的小微公园,成为他每天必去之地。家住在水一方小区的徐超,则对丽景街与北京路交叉口的望月园格外“感谢”,这座2014年修建的小园子不仅是休闲的好去处,还将街上车流的噪音减弱不少。

目前全市已建成32个小微公园,这些“微景观”使得市区内的街头空地得以充分利用,城市主要干道和水系节点园林景观逐步完善,并提供与城市交通配套的生态建设示范点,改善了区域生态环境,丰富了城市景观,让百姓实现出了家门进公园的愿望。

B

景观设计因地制宜

银川的小微公园基本都建在居民区或学校周边,不仅景观设计因地制宜,还兼顾实用性和美观性。

气象小游园是2016年我市新建的一处小微公园,这处小游园充分利用原有的绿地,打造了一处宽敞大气、功能全面的园区,供附近的居民休闲放松。而在宝湖路游园,这里独具匠心的设计,是大人和孩子们都喜欢光顾的地方。这处游园分为两个功能区,凤凰街至民族街为安静休闲区,民族街至永安巷为运动健身区,并依据分区功能,设置棋艺广场,并配置篮球和乒乓球场、沙坑及儿童娱乐设施、健身器材、现代化的休憩座椅、石桌椅等。

银川市林业局建设科科长张舵介绍,这些小微公园项目选址秉承为了群众、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的原则进行,由林业、规划、国土等多部门协同完成建设。设计上,小微公园均靠近住宅小区,原则上为市民提供不出500米就能到达公园的目标。

C

“一园一品”各有特色

小微公园分布在全市各个角落,根据选址区域的地理、人文、历史等因素,结合地域现状和周边环境情况进行综合考虑,在园林小品中融入相关文化元素,同时配置不同品种、规格的树木,“一园一品”,体现独特韵味。

通达街游园位于通达南街东侧、福通安置区门前,以“瑞通”为主题,以开阔的广场、悠闲的步道连通游园的每一片绿色,以芳香、彩色的乡土植物、完备的基础服务设施喻涵通达和满瑞之义,展现“千年庄乡,万年邻居,阡陌相连,丰足共期的邻里和睦的关系”。西夏区七小游园则以“博修”为主题,表现出追求知识渊博、修心养性的至高无上的境界。学院路游园临近高校,此处设计以“典学”为主题,依托浓厚的学院氛围,以景观小品及游园设施着力凸显“念终始典于学”的古训。为学生营造的小平台提供了展现的舞台、晨读广场提供了安静学习的乐园。

位于六盘山路与庆丰街交叉口西北角的六盘山路游园,设计以“静好园”为题,主要利用植物景观手法,打造岁月静好之意,为周围居民营造一个幸福、安乐、健康、美丽的园林环境;兴庆区的玺云台游园以回归自然为主旨,贯穿自然造物的理念;金凤区的气象园布局立意则来源于“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蜿蜒中轴将游园分为“八卦图”般的两仪……

“主题不同,建造的风格也就不尽相同,种植的植物、配套的设施等都不一样,但每一个都各有特色。”银川市林业局绿化养护管理站副站长司惠宁表示,每一个公园都将营造出具有季相感、立体感、层次感的景观特色,彰显“一园一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