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我区土地整治“三大工程”惠及200万农民

新知讯报   2017-05-23 09:06

[摘要] 本报讯 “过去地里只能种些杂粮,春天撒籽秋天收,一年就靠天吃饭。土地整治后,可以种芹菜、莲花菜,收入能好很多。

本报讯“过去地里只能种些杂粮,春天撒籽秋天收,一年就靠天吃饭。土地整治后,可以种芹菜、莲花菜,收入能好很多。”近日,西吉县兴隆镇王河村村民宋建军仔细查看芹菜种子发芽情况,种上菜后,他对土地的“照顾”精心多了。宁夏实施中北部土地开发整理、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生态移民土地整治“三大工程”以来,已惠及全区200万农民群众,正改变着项目区农民传统的生产方式和生产结构。

宋建军告诉记者,开展土地整治项目之前,自家8亩地每亩年收入仅400元。2016年,国家土地整治项目在该地实施后,村上打了井引上了水,当地人一举摆脱了靠天吃饭的窘境,引进技术种植莲花菜和芹菜,亩产量可分别达到12000斤和20000斤,纯收入2000元以上。西吉县国土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十二五”期间,国家在西吉县土地整治方面投入资金达1.5亿元,实施了8个乡14个项目,使3万亩旱地变成了水浇地。竣工项目效益分析显示,项目区生产能力普遍提高10%-20%。

记者从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了解到,近年来宁夏通过实施“三大工程”,先后对全区1/4的耕地进行了整治,新增耕地90余万亩。同时,通过“三大工程”的实施,不仅优化了全区农业生产布局,使人口和产业向沿黄地区聚集,也使全区生态得到一定改善。据统计,通过田、水、路、林的综合整治,治理沙漠5.6万亩、盐碱地13.7万亩,种植各种树木792万株。全区增加农田灌溉面积80余万亩,项目区粮食单产平均增加100公斤左右。另据测算,土地整治“三大工程”惠及全区200万农民群众,项目区农民因粮食、蔬菜和经济作物增收及土地流转、参与工程建设等,年人均纯收入增加近千元。(宗时风 杨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