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办不动产登记证没那么麻烦了

银川晚报  2017-05-18 09:33

[摘要] 5月17日起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不再提供《竣工决算书》和《股东会决议书》,意味着今后市民办证不用再约房地产公司,只要自己带齐相关证件就可自行办理。

5月16日,记者从银川市不动产事务中心了解到,为了方便群众减少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5月17日起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不再提供《竣工决算书》和《股东会决议书》,意味着今后市民办证不用再约房地产公司,只要自己带齐相关证件就可自行办理。

“过去办理不动产证的时候,需要提供《竣工决算书》和《股东会决议书》,有的办事市民经常约不到人,耽误办事。”银川市不动产事务中心受理与调查科科长杨静告诉记者,尤其是《股东会决议书》有些股东经常不在,导致想办证的群众常常要等很久,等开发商提供了才可以办理。其实《竣工决算书》在开发商报备的时候银川市不动产事务中心就有底档,办事单位就能查到,所以省去了再提交的环节。相关法律、法规没有明确要求必须提供《股东会决议书》,所以这份材料也可以省去。这样办证的市民只需要提供购房发票、税票、合同和购房人身份证就可以自行到市民大厅办理。

过去办理按揭贷款的时候,要提供购房合同的正本原件,办事群众在交税的时候还要到银川市不动产事务中心调档。杨静告诉记者,现在只需要提供购房合同的复印件就可以,免去了办事群众来回跑所消耗的精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