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川市住建局向十大问题“开刀”

新消息报  2017-05-05 09:44

[摘要] 5月2日,针对住建系统普遍存在的行政审批效率不高、延期交房、房屋质量通病多发等十大问题,银川市住建局决定采取有力措施予以解决。

5月2日,针对住建系统普遍存在的行政审批效率不高、延期交房房屋质量通病多发、物业服务水平不高、供暖投诉多、城市管理粗放、建议提案重答轻办、投诉举报处理不及时、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不相适应、权利运行不规范“十大问题”,银川市住建局决定采取有力措施予以解决。

针对行政审批效率不高的问题,银川市住建局将简化审批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对房地产市场存在的延期交房、烂尾等问题,及时与信访、司法部门对接协调,妥善解决,对违规行为进行处罚;对房屋质量通病问题,将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监管;要求服务窗口提升服务质量,把群众对窗口服务质量的满意度提高到85%;针对物业服务水平不高问题,将加强行业监管,加大对物业从业人员的培训,把物业服务的整治纳入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内容。

对供暖投诉多的企业,将查找原因,开通投诉渠道,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供热问题;加强城市建设精细化管理,对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道路维修等市政工程交通封闭计划,及早向社会公示公告,尽量安排在夜间施工,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针对投诉举报处理不及时现象,采取建立台账,主动对接,限时办理,实名签报等措施做到件件有回应;对扬尘治理、燃煤锅炉拆除并网、黑臭水体整治、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等一批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定时间、定任务、定责任并列入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内容,实行责任包干,限时办结;在行政执法方面,加快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加大建筑质量安全执法工作力度。

标签:住建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