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我市将建立“社会诚信体系”平台

银川日报   2017-04-21 09:17

[摘要] 4月20日,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了解到,目前,我市正在建立“社会诚信体系”平台,届时将纳入13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4月20日,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了解到,目前,我市正在建立“社会诚信体系”平台,届时将纳入13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据介绍,正在创建的“社会诚信体系”平台纳入的13种应当公开公示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分别是:一是因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登记后,被公安交管部门撤销驾驶许可或者机动车登记的人员、法人;二是因在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过程中有贿赂、舞弊行为被取消考试资格的人员;三是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牌证的人员、法人;四是醉酒驾驶机动车或者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驾驶人及车辆所属道路运输企业;五是吸毒驾驶机动车的驾驶人及车辆所属道路运输企业;六是公路客运车辆、校车载客超过额定乘员20%以上的驾驶人及车辆所属道路运输企业;七是驾驶营运机动车行驶速度超过规定时速20%或者驾驶机动车行驶速度超过规定时速50%的驾驶人及车辆所属道路运输企业;八是长途客运车辆违反凌晨2时至5时禁行规定的驾驶人及车辆所属道路运输企业;九是被吊销驾驶证的人员;十是因记满12分被降级的驾驶人;十一是因交通违法行为被行政拘留的人员及其所在的道路运输企业;十二是因交通违法行为被处罚的道路运输企业及有关责任人员;十三是在有人员死亡的交通事故中负有责任的驾驶人及其所在道路运输企业。

“针对拒不处理交通违章的,暂时尚未纳入‘社会诚信体系’平台,因目前银川的相关条例和法规中没有这一项制约措施。”对此,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秩序科科长肖挺向记者介绍,对拒不处理交通违章的,交管部门以督促为主,其次不处理交通违章的,在车辆审验无法通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