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兴庆区:重点项目刷新百姓“幸福指数”

银川日报  作者:王一平   2017-03-29 09:15

[摘要] 今年,兴庆区通贵乡通贵村9队村民马林华的“幸福感”爆棚,一家五口人正式住进了宽敞明亮、功能齐全的“小别墅”。

今年,兴庆区通贵乡通贵村9队村民马林华的“幸福感”爆棚,一家五口人正式住进了宽敞明亮、功能齐全的“小别墅”。而这一切得益于兴庆区重点项目——通贵乡特色小城镇建设。在兴庆区,像这样蕴含民生关怀的重点项目今年一季度已开复工52个,包括安置区建设、宝丰健康城、新华百货东门购物中心、兴庆区电商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将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统计数据显示,兴庆区全面小康社会总体实现程度达96.52%,位居全区22个县(市)区。

“我这个房子有130多平方米,城里的房子和我这个可比不了!”说起自家的房子马林华兴奋不已,拉着记者楼上楼下参观起来。上下两层,四间卧室,门前还有个小院,说是“小别墅”都不为过。住进这样的房子让他彻底告别了过去住平房的日子。“啥是小康?我觉得我现在距离小康就不远了。”马林华向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前他种10多亩水稻,收成好的话能收入1万多元,而现在土地流转一亩地就能拿到700元的流转费,再加上外出务工,现在的收入是以前的两倍多。

林华的幸福生活,仅仅是兴庆区通贵乡400多名群众的缩影。截至目前,通贵乡集镇安置区一期入住95户400多人,安置区二期、三期均在建设中。对未来的发展,兴庆区通贵乡乡长马洪梅信心满满:“特色小城镇建设包括安置区建设、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回乡风貌一条街、水系建设等,未来将有一个回乡风情旅游休闲小镇逐渐呈现。”

除了通贵乡,今年兴庆区还将加快掌政镇沿黄特色小镇、月牙湖乡通航小镇等重点项目的规划、建设,形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绿色低碳的卫星城镇。此外,立达家居博览城、宁医大总院骨科医院、国际鲜花港等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百姓的生活质量。

世和天玺国际中心0元/平方米[兴庆区]世和天玺国际中心0套在售建成后,市民又多了一个休闲、购物、娱乐的新去处。据了解,该项目占地2123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7.6万平方米,是一个集商、住、投资于一体的全业态城市综合体,建成后将成为兴庆区高的建筑。

项目相关负责人滕海涛介绍道,目前世和天玺国际中心0元/平方米[兴庆区]世和天玺国际中心0套在售负一层已经和华润万家签约,一层、二层分别为概念美食和西北特色美食区,三层为儿童产业园,四层为沃美影院和健身中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四层设置的潮流小铺区域,非常适合年轻人创业,紧凑的铺面,便宜的价格,非常具有吸引力。与银川众多的城市综合体相比,这里全新的商业模式和多元业态,将为兴庆区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兴庆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已经成为兴庆区经济发展的趋势,电子商务、金融服务、跨境物流等企业正在兴庆区落地生根。

兴庆区双创基地已有新产业、新业态117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9家、电子商务企业81家、现代农业企业6家、教育培训企业7家、文化创意企业14家,现有从业人员1000余人。入驻企业中,注册资本金50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25家。兴庆区大众创新创业基地办公室主任马文梅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正在进行项目二期(兴庆区电商产业园)建设,其中仓储库房建设面积63000平方米,配套建筑17000平方米其中包括体O2O验卖场、分拣区、孵化基地等,建成后,将形成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创新创业、产业孵化为一体的新兴产业综合性园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