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本月起提取公积金还商贷需个人征信报告

银川日报   2017-03-09 09:04

[摘要] 日前,记者从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3月1日起,办理商业按揭贷款公积金提取的缴存职工,需提供一份个人信用报告,在公积金业务大厅工商银行、宁夏银行、农业银行窗口即可办理。

日前,记者从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3月1日起,办理商业按揭贷款公积金提取的缴存职工,需提供一份个人信用报告,在公积金业务大厅工商银行、宁夏银行、农业银行窗口即可办理。

2016年,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查处各类骗提骗贷案例69起,其中,有提供假结婚证、假户口本、假房产证等各种案例。为保障公积金资金安全,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特别要求在办理商业按揭贷款公积金提取时,由申请人出具个人征信报告

“出具个人征信报告的意义在于,便于我们核实提取申请人基本资料,申请人提供的相关证明如果与个人征信记录上相符,就可以避免骗提骗贷行为。”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大厅主管曹磊告诉记者,由于公积金系统没有与公安、民政等部门联网,因此调阅相关信息十分复杂,而个人征信记录上有申请人的姓名、身份证号、配偶情况、现居住地、曾申请贷款情况等详细信息,为公积金管理部门提供了更详实可靠的参考。

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提取范围已扩大到支付房租、缴纳物业费、大病医疗、下岗提取、个人按揭贷款提取等16种情形,仅有商业按揭贷款提取公积金需要出具个人征信报告,其余提取仍按照原有政策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