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总理报告中明确 房地产这9个发展方向

新消息报   2017-03-09 08:02

[摘要] “两会报告指出:因城施策去库存。目前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仍然较多,要支持居民自住和进城人员购房需求。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加快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

“两会报告指出:因城施策去库存。目前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仍然较多,要支持居民自住和进城人员购房需求。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加快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

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规范开发销售中介等行为。目前城镇还有几千万人居住在条件简陋的棚户区,要持续进行改造。今年再完成棚户区住房改造600万套,继续发展公租房,因地制宜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让更多住房困难家庭告别棚户区,让广大人民群众在住有所居中创造新生活。

报告文字很简单,但仔细分析可以看到以下这9个方向。2017年,楼市政策的主要特征依然是稳定为主:

A、去库存依然是未来的主线

两会报告中明确,2017年房地产去库存依然是重要的任务。这样,未来一年,三四线城市房地产政策依然会以宽松去库存为主。

B、楼市调控将是托底盖帽

房地产分类调控加强,楼市持续一城一策,托底盖帽。针对房价上涨明显的城市,后续调控可能继续加码,针对房价平稳的城市去库存。截至目前,从2016年来,热点城市大约有30个城市出台了有关房地产平稳价格的调控超过90次,整体看,房价在十几个热点城市涨幅明显平稳。

C、楼市分类调控

2016年四季度来的房地产政策力度与执行,刷新历史,从内容看,各地持续发布政策,政策力度逐渐收紧,政策内容涉及房地产信贷资金购买资格供应等多方面。2017年房地产政策的主要特征将是托底盖帽,三四线城市刺激有效需要,一二线城市抑制投资需求。

D、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

注意合理两个字,京沪深增加难度很大。未来楼市发展的主要方向依然是二线及部分三线城市,从土地供应角度看,核心城市增加土地供应难度大,这些区域的发展主要在辐射区,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周围及二线城市,将是2017年楼市主要的活跃区域,

将会合理增加土地供应。

E、长效机制加快建设

过去的房地产调控更多是短期政策,所以经常因为经济走势不同而出现波动,长效机制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发展不能只靠一时的应急调控政策,关键是需要完善长期制度建设,房地产税等长期政策有望加快落地。建立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关键要处理好住房消费和投资房地产和经济增长的协调关系。另外,必须降低房地产的投资属性回归居住属性。从报告看,下一步应加快住房土地供应、房地产税收等制度,以长效机制引导市场稳预期。

F、棚户区的建设会加快

未来对于很多一二线城市来说,棚户区改造依然是政策红利区域,房企积极介入这部分业务有政策红利。

G、信贷政策会如何?

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依然主要看信贷政策,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余额预期增长均为12%,整体看,2017年的信贷依然平稳,收紧幅度不大。

目前看,信贷政策有所收紧,从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看,2017年的信贷政策将以稳健为主,2017年房地产整体市场的发展也将逐渐平稳。

H、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

有这个6.5%,基本就代表了经济平稳的重要性。“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实行有利于缩小收入差距的政策,明显增加低收入劳动者的收入,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

I、实现进城落户1300万人以上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

未来房地产发展依赖这部分增量需求,这些人主要存在于一二线城市的辐射区,也就是距离一二线城市30-60的经济圈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