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让城市轨道交通 早日带着银川城飞奔

宁夏日报  2017-03-06 11:07

[摘要] 一座城的发展离不开城市轨道交通,一城人的精彩生活需要城市轨道交通的串联。

一座城的发展离不开城市轨道交通,一城人的精彩生活需要城市轨道交通的串联。

4日,参加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项宗西建议大力支持银川建设城市轨道交通,让城市轨道交通早日带着银川城一路飞奔。

银川作为宁夏、内蒙古、陕西、甘肃地区半径500公里范围内,辐射14个地级市、81个县区2000余万人口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在城镇体系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然而银川的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却严重滞后于其城市地位。目前,银川市是除了拉萨之外,没有建设城市轨道交通的省会城市。

建设城市轨道交通国家有相应的指标要求,银川以前不达标。但是近年来,随着银川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镇化率的不断提升,目前银川市人口、地区生产总值、地方财政收入及客流规模等各项指标已达到了国家规定的建设城市轨道交通要求,启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时机、条件已基本成熟。

银川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是连接国家正在规划建设的银西高铁、包兰高铁、太中银高铁及青银高铁,打通银川向南、向东发展通道,通往青岛、北京、上海等地的现实需要;将会起到“内通外联”的作用,为区域的经济发展和人员往来提供便利。同时轨道交通线网串联中心城区与外围区域,有利于中心城区优势资源的向外扩散和沿线城镇的崛起,有利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在宁夏的顺利推进。

项宗西建议国家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审批方面给予银川大力支持,建议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等部委对银川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予以较大资金扶持,让银川早日进入城市轨道交通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