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我区公租房保障对象超15万户

——公租房和廉租房并轨后选择面更广入住更快

银川晚报   2017-03-03 09:26

[摘要] 截至2016年年底,我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已达15.4313万户。其中已分配入住公共租赁住房13.4654万套,发放住房租赁补贴1.7985万户、直管公房租金核减保障0.1674万套。

3月2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截至2016年年底,我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已达15.4313万户。其中已分配入住公共租赁住房13.4654万套,发放住房租赁补贴1.7985万户、直管公房租金核减保障0.1674万套。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进行并轨管理,提高了房源使用效率,让住房困难家庭选择面更广,加快了入住进度。

据介绍,2007年至2015年,国家共下达我区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计划任务18.5826万套(含廉租住房8.4757万套),2016年开始,按照国家停止建设公租房的要求,我区不再新建公租房。今年,我区将改造城镇棚户区住房53432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基本建成44000套。2014年前开建的公租房要100%达到竣工交付使用标准,并于今年10月底全部分配入住。

2014年开始,根据国家要求,我区将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进行并轨管理,原来分别用于发放租赁补贴、廉租房建设补助、公租房建设补助、城市棚户区改造补助等中央资金,统一整合为中央专项补助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同时,对并轨后的公租房房源筹集、土地落实、税费优惠、产权登记等提出了明确措施,特别是在申请受理方面简化手续方便群众。通过两房并轨运行,提高了房源使用效率,让住房困难家庭选择面更广,加快了入住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