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银川市多举措去房地产库存

银川晚报  2017-02-24 09:11

[摘要] 2月23日,记者从促进银川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座谈会获悉,市辖区仍有472.23万平方米商品房待售面积,其中商业用房、办公用房数量增长较快,存在市场结构供应不合理的情况。

2月23日,记者从促进银川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座谈会获悉,市辖区仍有472.23万平方米商品房待售面积,其中商业用房、办公用房数量增长较快,存在市场结构供应不合理的情况。为此,我市制定了一系列的房地产去库存的措施,借助我市区域中心城市地位日益凸显的机遇,加快房地产行业的整体复苏。

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723.08万平方米

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我市房地产行业受到了较大影响,2016年出台了“房地产15条”等一系列调控政策,去年开始房地产行业出现了复苏迹象,通过棚户区货币化安置给予乡村教师等优惠措施,降低公积金首付比例提高贷款额度消化库存。截至2016年底,我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474.9亿元,同比增长16.1%;房屋施工面积4272.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市辖三区房屋新开工面积474.4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4%;房屋竣工面积765.6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7%;房屋完成销售564.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6%。

我市商品房待售面积达723.08万平方米,其中,三区商品房待售面积472.23万平方米。在商品房待售面积中,住宅24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1%,而商业营业用房121.7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8%,办公楼35.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了55.8%。

开发量减少支持居民贷款房企融资

今年,我市严格控制土地供应的增速,加快实行货币化安置。支持居民住房贷款和房企融资需求。继续落实现有住房公积金政策,减轻消费者贷款压力。包括:单身或夫妻一方有正常缴存住房公积的,贷款高限额由40万元提高到50万元;夫妻双方均有缴存公积金的,贷款高限额由50万元提高到70元万等。各金融机构对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项目的低资本金按20%执行,其他开发项目的低资本金按30%执行。

对于今年的房地产市场,银川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科主管张新纪分析说,预计房价上下波动不大,根据银行紧缩开发投资贷款判断,今年我市可能开发量相对要减少。随着银西高铁这些基础设施建设,销售会有小幅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