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首府公布今年棚户区改造范围及进度

新消息报   2017-02-22 09:09

[摘要] 2月21日,记者从银川市住建局召开的银川市保障性安居工程2016年总结暨2017年工作安排会议上了解到,今年银川市棚户区改造计划筹集安置房源7471套,届时将有2万多住房困难群众从中受益。

2月21日,记者从银川市住建局召开的银川市保障性安居工程2016年总结暨2017年工作安排会议上了解到,今年银川市棚户区改造计划筹集安置房源7471套,届时将有2万多住房困难群众从中受益。

据介绍,今年银川市棚户区改造共计划筹措建设资金29.48亿元,筹集安置房源7471套,其中市辖三区共实施北寺巷北安巷交叉口危旧平房棚改项目、自治区党校家属区等14个项目,筹集安置房7021套,永宁县筹集安置房100套,灵武市筹集安置房350套。要求5月底全年棚改开工率要达到70%以上,8月底全面完成年度开工任务。

其中,玉皇阁北街、解放西街3栋危楼、康乐外运、农垦棚户区项目计划2月底完成征收安置方案制定,3月启动征收,5月底完成安置工作;塔桥庄点、金凤区回购存量房、化工厂片区棚改项目中已确定购买保障性住房作为安置房源的,3月底前签订购买协议,需购买商品房源的,5月底确定具体回购套数、项目,8月底完成回购工作;丰登四期、幸福小镇三期、亚麻小区、兴盈公司七、十组、二毛三毛、自治区党校家属区,将于4月底完成土地、规划等建设手续,5月底前开工建设;灵武市、永宁县要做好棚改项目货币化安置工作。确保5月底全市棚改任务开工率达到70%以上,其中新建安置房项目100%开工;8月底棚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力争提前完成任务。

银川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科长丁志国告诉记者,今年实施棚户区改造可惠及2万多群众,通过改造可以改善部分城中村、城边村及城市危旧房居民的住房环境,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记者 樊卓妮)

相关新闻:首府万余套保障房4月份陆续竣工入住

记者了解到,2017年银川市住建局将加快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确保如期交付,续建安置房及保障性住房2月底全面复工,辖区在建10608套的保障性住房,除友爱廉租房限价房项目外,平伏桥、居安家园、盈北二期、盈南、丰盈、高桥二期、上前城项目4月份开始陆续交付使用,8月底全面交付;各县(市)区承担建设的棚改安置项目凡2014年前开工建设的项目将于年内竣工交付。

同时,完善配套设施,平伏桥、居安家园、盈北二期、盈南、丰盈、高桥一二期、上前城、友爱项目公租房和经适房部分共计九个保障性住房项目,4月底完成整体室外配套设施建设,5月底完成景观绿化工程施工。友爱项目廉租房限价房部分于2017年完成主体施工,计划2018年10月交付使用。确保工程早日竣工,早日实现实物配租,保障对象早日入住。 (记者 樊卓妮)

保障房分配今年将有新办法

21日,据银川市住建局消息,保障房项目分配管理今年有了新方法。

对于工业园区、位置偏远的公租房项目,原计划保障对象达不到预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滞租的,在确保保障水平不降低、中央和自治区补助资金不流失的前提下,分类盘活,可调整用于移民搬迁棚户区改造、养老设施等重大项目的安置房或按市场租金向社会出租,避免空置。建立健全保障性住房配后管理政策体系,出台银川市保障性住房委托管理考评办法及保障性住房使用管理相关制度,提高保障房配后管理水平。并以去库存为目标,研究调整经适房、限价房准入、销售等相关政策,调整现有销售模式,引入竞争机制,努力提高经适房、限价房销售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