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孩换房” 银川楼市打出“特色牌”

宁夏日报  2017-02-21 09:20

[摘要] “全面二孩”不仅带来家庭成员结构变化,对居住空间也提出了新要求,“二孩”换房置业考虑的综合因素也更多。二孩政策下如何选房?银川楼市针对二孩市场打出“特色牌”。

“全面二孩”不仅带来家庭成员结构变化,对居住空间也提出了新要求,“二孩”换房置业考虑的综合因素也更多。二孩政策下如何选房?银川楼市针对二孩市场打出“特色牌”。

二孩家庭换房需求日益突出

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市民因“二孩”准备换房,“二孩”计划催生的改善需求在银川房地产市场上日益突出。

“有了二宝,加上照顾的人,怎么着也得100平方米以上才够住。”银川市民王女士表示,家庭和事业两头兼顾分身乏术,照顾两个孩子压力非常大,“二孩”促使更多家庭成员长驻,不够住就得换房。

家住银川市兴庆区教育巷的马女士表示,从三口之家到多人之家,成员结构变了,对居住环境和居住空间提出了新要求。“照顾两个孩子,单靠夫妻二人很难搞定,得求助家中老人或住家保姆,怎么住就是一个大问题。”

当前,二孩家庭换房总量上需求增加,而对每个家庭却是个性化的选择。不少市民表示,不想改变习惯了的生活环境,更倾向于就近换房。也有市民考虑到同等价格可以买到更大面积而愿意在近郊重新置业;还有一部分人希望“一步到位”换到生活便利的市中心区。成本相对较低的二手房也颇受欢迎,不少人选择在社区内置换大户型

需均衡考虑多种因素

二孩换房不仅考验家庭成员的共处关系,更考验一个家庭的经济实力。大户型置业需要动用的资金较多,再加上配套、交通、教育、住家照顾者的生活及医疗等,需均衡考虑很多因素。

记者发现,价格因素、学区、环境、社区配套、医疗、商业、地段、交通等都是二孩换房必须考虑的指标,房屋的面积和户型是不少市民考量重点。与紧凑的小四房相比,不少二孩家庭更愿意选择大三房。“在一间卧室换一张上下铺的子母床,就可以让两个小孩都拥有自己的小空间。”市民杨学栋说,相比紧凑型的四房,舒适三房总价相对较低,公共活动空间更大,居住舒适感更高些。

记者走访银川部分楼市销售部发现,120平方米以上的“大四房”“小三房”成为受消费者青睐的主流意愿户型。

银川楼市瞄准“二孩”发力

二孩政策下如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如何选房?银川房地产市场积极面对新命题,众多房企根据需求,纷纷打出“特色牌”。

吉泰润园项目销售经理闫经理表示,二孩政策放开后客户需求有所变化,以前刚需客户主要热衷于80-90㎡两室户型。二孩购房就更为理性,对住宅环境、学区的要求有所提升,120-130㎡三室及四室户型成为重点。

金宇名庭营销经理谢渊表示,选择二孩房,要考虑好交通、学区配套等,并划出重点需求。从中挑选适合自己家庭的户型,满足多口之家日常生活的实际需求。三房两厅两卫户型及四室两厅两卫户型可满足二孩需求,能够给予孩子玩乐空间,还能保证父母的私人空间。

澳海澜庭销售副总经理张芳提出建议:首先,无论地段还是价格,要坚持“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不要人云亦云,盲目跟风;其次,户型上尽量选择三房户型,一些房企针对二孩政策推出的小三房产品,面积八九十平方米左右,既满足二孩家庭居住需求,又不影响居住者生活品质;第三,面积不要选太大的,好选择“全龄户型”,孩子大了以后将户型按照2个老人家庭进行空间调整,以免房子太空;后,要选择配套相对完善的区域居住,否则居住成本猛增,压力太大得不偿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