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银川获评全国幸福城市

银川晚报  2017-02-21 09:11

[摘要] 昨日,《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大数据发布之夜》特别节目在北京录制,并公布了2016年度全国幸福城市榜单,共有9个城市上榜,银川位列其中。

昨日,《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大数据发布之夜》特别节目在北京录制,并公布了2016年度幸福城市榜单,共有9个城市上榜,银川位列其中。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里,市民对我市治安状况、公共服务、健康状况3个方面为满意,同时也对我市食品安全、住房条件、交通出行3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节目录制现场,我市代表领取了幸福城市奖杯,并对市民的期盼做出了承诺。据了解,今年我市已把食品安全管理、改善住房条件、完善交通出行都列为了为民办的实事。特别是在交通出行方面,我市今年将新增优化30条公交线路,并把部分公交车、出租车更换成新能源车和环保电动车,实现所有公交车免费WiFi全覆盖。此外,银川还将改造8条道路慢行系统,加快银川火车站、河东国际机场枢纽项目工程建设。同时,加快银西高铁、银包高铁、银川至中卫的城际铁路的建设,基本实现省会、首府城市的直航目标。

本次节目录制还邀请了董明珠、雷军、吴晓波等著名企业家和经济学者参与,对居民收入信心指数等原创大数据产品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节目将于3月7日在央视财经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据了解,《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大数据发布之夜》是规模大、具权威性的媒体民生调查活动,同时也是基于大数据的国内个大规模调查国民幸福感的活动,至今已经连续举办11年。每年发放10万张明信片问卷,覆盖31个省市自治区、104个城市和300个县,每年调查10万户中国家庭生活感受、经济状况、消费投资预期、民生困难和幸福感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