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兴庆区9所学校规划出炉 回二北塔校区将扩建

银川日报   2017-02-15 09:50

[摘要] 2月14日,记者从兴庆区教育局了解到,为解决辖区居民子女上学问题,今年,兴庆区友爱街两侧将新建4所中小学和2所幼儿园。

2月14日,记者从兴庆区教育局了解到,为解决辖区居民子女上学问题,今年,兴庆区友爱街两侧将新建4所中小学和2所幼儿园。

据悉,新建4所中小学包括:兴庆区第三十小学(位于友爱街以东、银佐路北、新水桥安置区西侧,规划新建36个教学班,容纳1620名学生),计划于今年8月底交工;兴庆区第三十一小学(位于清净巷银川污水处理厂西侧、玺云台南侧,该小学规划了12个教学班,可容纳540名学生),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兴庆区第三十二小学(位于友爱街以东、京藏高速以西、穆商南路以南、北塔东路以北及友爱街以西、规划八号路以东、穆商南路以南、规划六号路以北,宝丰健康养老综合项目附近,占地67.14亩,规模为48个教学班,可接纳1890名学生);兴庆区高级中学(位置同上,占地155.83亩,规模为60个教学班,可提供3000个学位),这两所学校计划于2018年9月建成。此外,还将新建两所幼儿园(位置和时间同上)。新建两所幼儿园分别为:银川市第三幼儿园分园、银川市第四幼儿园分园,其中,东区幼儿园占地16.2亩,规模为24个教学班;西区幼儿园占地12.15亩、规模为18个教学班,两所幼儿园共有1260个学位。建成后可解决周围居民孩子就近入园问题,满足辖区居民对教育资源的需求。

除了新建学校,今年,兴庆区还将扩建回民二小北塔校区、兴庆区唐徕回民小学。据了解,回民二小北塔校区现有的23个教学班,学生1200人,近年来,北塔校区周边建成了大量的住宅小区,小区容积率增加,适龄儿童成倍增长,现有的兴庆区回民二小北塔校区已经是超规模运转,造成学校入学压力增大。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今年,在该校校园内新建一栋综合教学楼,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12个教学班,可容纳600名学生,将于今年年底建成。

兴庆区唐徕回民二小位于唐徕小区内,学校的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1800人。近年来,兴庆区唐徕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将原来的6层楼房拆除后建成了18层的高层住宅,小区容积率增加,适龄儿童成倍增长,现有的兴庆区唐徕回民小学已经是超规模运转,居民返迁后学校将无法满足孩子就近上学的需求,因此,今年在该校将新建一栋综合教学楼,位于学校现在的操场上,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12个教学班,可容纳600名学生,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兴庆区将翻建兴庆区第三小学西校区,目前,该校共有14个教学班,学生800多人,将在原址翻建14个教学班,翻建后,可消除学校校舍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