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区将以棚改推进“双梦”同圆

宁夏日报  2017-02-14 09:20

[摘要] 月12日,在博物馆片区棚改项目现场,记者看到数台大型挖掘机在同时作业,这里依托固原博物馆规划建设的文化产业城主体已完工,安置小区、地下停车场、周边道路正在建设中……

春寒料峭,固原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却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2月12日,在博物馆片区棚改项目现场,记者看到数台大型挖掘机在同时作业,这里依托固原博物馆规划建设的文化产业城主体已完工,安置小区、地下停车场、周边道路正在建设中……

城隍庙片区,建于明朝景泰元年的城隍庙正在进行修复,多年自然形成的马路市场将被一个现代化封闭式农贸市场取代,古城墙将被保护在宽幅绿化带内,900多户回迁居民将被安置在漂亮的小区内……

古城墙片区内,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布局呈“回”字形的固原古城城墙,在20世纪70年代几乎被拆除殆尽,依城墙而居的1500多户居民已经搬迁。“这里将打造一个古城墙遗址公园,建设‘两环四角十景’,对城墙进行基址恢复,建设公园基础设施、海绵城市设施等。”固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霍进财介绍,虽然将损失近2亿元收入,但政府已决定,该片区不再进行商业开发。

百姓待圆安居梦,城市追逐发展梦。棚户区改造,是让两个梦同时实现的佳途径。

“今年,我区棚户区改造不再是简单的拆房盖房,而是让城市居民迈向新生活的同时,对城市进行‘双修’,即城市修补、生态修复。让棚改成为城市空间布局再优化、公共配套再完善、建筑品位再提升的一个过程。”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保障处刘延刚处长介绍。

记者了解到,今后我区棚户区改造将建议统筹考虑学校、医院、市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以及城市绿化、亮化、美化等。固原市充分发挥“丝路古城”的城市特色,将以古城墙、博物馆、秦长城、城隍庙为历史文化为载体,进行城市“双修”,打造5城市公园圈。并把旧城改造与海绵城市建设同步实施,统筹安排管线管网、雨污分流、雨水调蓄与收集利用等,确保城市系统得到更新,城市功能得到提升。盐池县将棚户区改造与城市道路、文物古迹、园林绿化、休闲娱乐、商业服务、文化教育、社区管理等统筹结合,实施了古城墙修复、环城公园、长城关、花马湖房车营地等一批集棚改和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为一体的重点项目建设,为做大新型服务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