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生活服务业营改增的征税范围

宁夏日报  2017-01-13 09:24

[摘要] 据《销售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注释》规定,文化体育服务、教育医疗服务、旅游娱乐服务、餐饮住宿服务、居民日常服务和其他生活服务类,一般纳税人提供生活服务适用税率为6%;小规模纳税人以及一般纳税人选择适用简易计税办法计税的,征收率为3%。

“营改增”后,生活服务业的征税范围具体有哪些?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自治区财政厅有关负责人。

据《销售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注释》规定,文化体育服务、教育医疗服务、旅游娱乐服务、餐饮住宿服务、居民日常服务和其他生活服务类,一般纳税人提供生活服务适用税率为6%;小规模纳税人以及一般纳税人选择适用简易计税办法计税的,征收率为3%。

试点纳税人提供旅游服务,可以选择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向旅游服务购买方收取并支付给其他单位或者个人的住宿费、餐饮费、交通费、签证费、门票费和支付给其他接团旅游企业的旅游费用后的余额为销售额。试点纳税人,可以向旅游服务购买方收取并支付的上述费用,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开具普通发票。纳税人取得的餐饮服务、居民日常服务和娱乐服务进项税额不得抵扣。

饮食业纳税人销售非现场消费的食品应当按照销售货物缴纳增值税,餐饮行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农业生产者自产农产品,可以使用国税机关监制的农产品收购发票,按照现行规定计算抵扣进项税额。

餐饮行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的可以抵扣的进项包括:固定资产、农产品、房租、水电燃气费、研究、桌椅板凳、锅碗瓢盆、食用植物油、各类调味品等,只要有合法的抵扣凭证,均可抵扣。

物业公司取得的物业管理费、广告费,缴纳6%的增值税,若将小区的墙面、电梯作为广告位,出租用于广告发布,将缴纳11%的增值税。停车费按照不动产经营租赁服务缴纳11%的增值税。

物业公司在提供物业管理服务中,向用户收取的水费、电费等,属于混合销售行为,一并按物业管理服务征收增值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