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放弃使用权每平方米基准价高补1500元

银川日报  2017-01-06 09:14

[摘要] 昨日记者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解决直管公房房改中存在的问题,根据《银川市直管公房管理办法》相关规定,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制定了《银川市直管公房处置方案》和《银川市直管公房放弃使用权补偿方案》。对自愿放弃直管公房使用权的,每平方米基准价高补1500元。

昨日记者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解决直管公房房改中存在的问题,根据《银川市直管公房管理办法》相关规定,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制定了《银川市直管公房处置方案》和《银川市直管公房放弃使用权补偿方案》。对自愿放弃直管公房使用权的,每平方米基准价高补1500元。

根据《银川市直管公房处置方案》相关规定,在房改出售范围内的直管公房,不符合房改政策的承租人,可申请购买其承租的直管公房。市场评估价由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托具有评估资质的机构进行评估确定。评估价包含土地出让金,直管公房购买人按照评估价格缴纳相关费用后拥有完全产权。银川市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2000年以后非直系亲属不允许参加房改,《银川市直管公房处置方案》一出台,承租人就可以购买直管公房。《银川市直管公房放弃使用权补偿方案》规定,承租人自愿放弃直管公房使用权的,本着“不同地段、不同标准”的原则,按房屋建筑面积给予经济补偿。值得注意的是,直管公房租金核减户(缴纳廉租租金的直管公房家庭)不参与放弃使用权补偿。

银川市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说:“这两份文件对直管公房家庭来说,多了两种选择,一种就是有些家庭条件改善不再需要公房,政府回购使用权后补充公租房房源;一种是直管公房家庭有迫切的购买需要,比如各种原因无法房改的,就可以通过申请购买现承租的房子。”

相关链接:

补偿价格测算:在基准价格基础上,参照房改的结构、地段、朝向、楼层系数计算。即:直管公房补偿价=(公有面积基准价×公有建筑面积+个人自购面积基准价×个人自购建筑面积)×(1+结构增减系数+地段增减系数+朝向增减系数+层次增减系数)。

承租人自购面积按市场评估价予以补偿,由市住建局委托具有评估资质的机构进行评估。原购买价格高于评估价的,按原购买价格补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