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银川市滨河新区 荒漠中崛起的宜居之地

银川日报  2016-11-18 08:55

[摘要] 如今,占地面积11.2亩,总建筑面积6250平方米的滨河新区规划展示馆已然成为一个新景点,为人们展示滨河新区建设发展的砥砺过往、激情现在和精彩未来。

  2012年7月,黄河两岸还是不平整的滩涂,而河水也隔远了银川城区与滨河新区的距离。

如今,全长6587米的滨河黄河大桥如巨龙横卧黄河之上,它让银川主城区至滨河新区只需15。大桥的建成正式开启了银川的“双核”时代,从此黄河两岸、两地变同城。

2012年,稀疏的植被散落在滨河新区的荒漠上。

 
 
 

得益于滨河新区整体绿化工程,2016年,这片曾经的荒漠已然变成风景独好的绿洲。  

 2012年踏足滨河新区,眼前的荒芜让人完全无法将此地与公园联系在一起。  

 

现在,集生态、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景城公园,已经成为市民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2012年6月,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破土动工,同年9月12日便正式开园,银川速度令人震撼。

 

2016年,经过一步步完善的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已成为极具影响力的特色旅游景点。  

 

2012年,镜头中的滨河新区还是自然生长的原始样貌,距离“科技”一词遥不可及。  

 2016年,集产学研、科工贸、互联网+、产城融合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型科技产业城已拔地而起。  

 

2012年,繁忙的建设场景在滨河新区的荒滩上展开。

 如今,占地面积11.2亩,总建筑面积6250平方米的滨河新区规划展示馆已然成为一个新景点,为人们展示滨河新区建设发展的砥砺过往、激情现在和精彩未来。

位于黄河东岸的滨河新区,自2012年5月正式启动建设以来,已由无形概念到规模显现。通过实施数万亩生态园林项目,无数荒凉的沙地变成层层叠绿的生态园,一个顺山顺势顺水、绿色空间相隔的新区已然展现在人们眼前,这里成为一个从荒漠中崛起的宜居之地。

滨河新区定位为“一核心多组团”发展格局,将打造国家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充分发挥银川综合保税区和河东国际机场载体作用;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重要平台,抢抓内陆开放机遇;打造西北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发挥能源资源富集优势。

通过几年来银川速度的大力建设,如今,以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为目标,以高端制造、现代服务业为重点,集特色文化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科普教育、医疗卫生、养老产业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城区框架已在滨河新区全面拉开。这座未来之城将昂然崛起,承载起宁夏向西开放的梦想与超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