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区多举措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新消息报  2016-11-16 08:58

[摘要] 11月14日记者获悉,自治区 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我区将进一步支持住房租赁消费,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

11月14日记者获悉,自治区 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我区将进一步支持住房租赁消费,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

允许商业用房等非住宅按规改建为租赁住房

《意见》提出,我区将鼓励企业通过租赁、购买等方式多渠道筹集房源,提高租赁企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形成大、中、小住房租赁企业协同发展的市场格局,满足不断增长和梯次住房租赁需求。

房地产中介机构提供住房租赁经纪代理服务的,一般纳税人按6%税率缴纳 税,小规模纳税人按3%税率缴纳 税;对个人出租住房取得的所得,减按1.5%税率征收 税,减按10%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2017年底前,个人出租住房月收入不足3万元的,免征 税。

同时,我区允许企业将商业用房等非住宅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土地使用年限和容积率不变,土地用途调整为居住用地,调整后用水、用电、用气价格应当按照居民标准执行。允许将现有住房按照国家和地方的住宅设计规范改造后出租。

简化租房提取公积金手续

今年9月,自治区出台公积金新政,提出职工连续3个月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此次新出台的《意见》提出,我区将进一步落实支持住房租赁的优惠政策,积极引导城镇居民通过租房解决居住问题,简化审批程序。

对于职工租住商品住房提取公积金的,只需提供本人及配偶无房产证明。申请资料齐全应即时办理,申请资料需进一步核查的,公积金主管部门应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职工因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需核查房产信息并出具证明的,房屋产权登记部门不得收取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