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宁夏首次启用无人机 夜查环境违法行为

宁夏日报  2016-11-09 11:07

[摘要] 11月8日晚,自治区环保厅、银川市环保局首次启用无人飞行器智能系统夜查环境违法行为。

11月8日晚,自治区环保厅、银川市环保局首次启用无人飞行器智能系统夜查环境违法行为。

当晚,检查组利用无人机进行航拍及夜间红外技术空中巡查,发现银川市大气污染治理设施运行不正常、夜间治污设施停运、烟气排放超标等问题线索。检查范围为丽景街以东、唐徕渠以西、贺兰山路以南、北京路以北区域。自治区环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无人机在环保领域主要运用于环境监察、应急和监测方面,通过利用无人机搭载高分辨率相机、热红外线相机等,能实现对企业污染源进行高空监察,快速了解企业污染治理情况、获取环保违法证据,对加强环保执法能力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通过无人飞行器开展航拍,利用4G网络实时传送航拍影像数据,可远距离实时观看污染排放现场情况,为获取企业违法排污证据发挥作用。”自治区环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无人机精准的定位不仅有助于快速定位污染源,还可以节省大量人力物力。以前执法人员可能无法实地到达的一些地方,无人机可以抵达并实现拍摄监测。

自治区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区环保部门将利用无人机热感拍摄这一新型技术,加大环保监察执法力度和频率,不定期对重点区域开展空中巡查,实现无人机执法检查常态化,让违法偷排污染企业无所遁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