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石嘴山20余万居民告别棚户区

宁夏日报   2016-11-03 09:25

[摘要] “由棚户区搬迁到新小区后,暖气、天然气、水全通,而且小区绿地、健身器材、商业配套一应俱全,别提有多舒心了。”

“由棚户区搬迁到新小区后,暖气、天然气、水全通,而且小区绿地、健身器材、商业配套一应俱全,别提有多舒心了。”日前,搬进石嘴山市棚户区改造项目——民生小区的陈衣学高兴地说。近年来,石嘴山市将棚户区改造作为首要民生工程推进,引进多元建设主体搭建融资平台,采取差异化安置方式,累计完成投资165亿元,建成安置房8.1万套,使20余万棚户区居民喜迁新居。

该市以星瀚市政产业集团、九城市发展集团等国有企业作为棚户区改造开发建设的主体和融资平台,通过金融租赁、信誉贷款、发放债券等多种方式筹集改造建设资金近100亿元。采取挂牌出让、土地出让返还等方式,鼓励社会力量开发建设商业价值高的棚户区,终形成“国家争一点,政府出一点,政策扶一点,商网补一点,企业拿一点,居民筹一点,银行贷一点”的多元化投资格局。走进继红新苑棚户区改造项目小区居民楼已经安装了节能灯具、天然气、光纤网络、平板式太阳能集热板等配套设施,该小区还配建了社区活动中心、居民健身小广场等设施。

“针对不同的棚户区居民采取政府建设、政府购买、货币补偿三种差异化安置,尽量满足棚户区居民的安置意愿。”石嘴山市住建局副局长于淑琴介绍,并按照困难救助原则设立了成本价、优惠价和市场价三种价格,居民可以根据自身经济条件选择不同面积、不同户型

据悉,截至目前,该市城镇人均住房面积由2004年的19.2平方米提高到现在的40平方米,仅集中安置区新建中小学校10所、幼儿园8所、医院2所、社区活动中心20个,棚户区居民可就近享受就医、就学等公共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