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川不动产登记证昨首发

——今后市民买房办证不必国土、房产部门两头跑

银川晚报  2016-11-01 09:19

[摘要] 银川市首批不动产权证书颁发仪式在市民大厅举行,标志着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工作全面启动。至此,银川正式迈入不动产统一登记时代。今后市民买房办证不必国土、房产部门两头跑了。

10月31日上午,随着市民李修志从市长白尚成手中接过银川首本《不动产权证书》,“0000001”号《不动产权证书》有了主人。当日,银川市首批不动产权证书颁发仪式在市民大厅举行,标志着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工作全面启动。至此,银川正式迈入不动产统一登记时代。今后市民买房办证不必国土、房产部门两头跑了。

“非常开心,觉得自己很幸运。”作为我市首本《不动产权证书》的持有者,李修志难掩兴奋,他大方地秀出自己的《不动产权证书》。记者翻开发现,证书中不仅标注了权利人、共有情况、坐落位置等原来房产证的内容,还增加了不动产单元号、使用期限、用途等内容。李修志告诉记者,他购买的房屋在金凤区,这是属于他的个《不动产权证书》。

记者了解到,实施不动产登记后,原来各部门重复交叉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办事效率将显著提高,群众只需要去一个部门,提交一次材料,办理一个证即可。这既降低了政府行政成本,也减轻了当事人的经济负担。

目前,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主要是指城镇国有土地及房屋的登记,业务类型主要有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地役权、抵押权等权利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以及涉及其他登记的异议登记、预告登记、查封登记。

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后,原来办理的土地证房产证是否继续有效?是不是需要更换呢?据了解,原有的证书继续有效,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权利不变动,原有证书不更换。原来已依法办理的房屋、土地登记,不会因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而受到影响。新的统一的《不动产权证书》颁发后,不建议群众和企业更换原有证书,而是在产权变动时逐步换发。银川市市辖三区的不动产登记办证的地点在市民大厅三楼B3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