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夏区镇北堡镇入选首批中国特色小镇

银川日报   2016-10-17 09:57

[摘要]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了 批127个中国特色小镇名单,其中宁夏有2个,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和固原市泾源县泾河源镇上榜。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了 批127个中国特色小镇名单,其中宁夏有2个,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和固原市泾源县泾河源镇上榜。

据了解,今年7月,住建部等三部委发布《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决定在范围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计划到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 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的特色小镇,引领带动小城镇建设。

镇北堡镇地处贺兰山东麓,银川市区西北郊,是贺兰山东麓 旅游带腹地,110国道贯穿全境,镇区与银川市北绕城高速公路连接,银川市火车站,交通便捷,区位 明显。不仅有驰名中外的镇北堡西部影城、贺兰山岩画等风景旅游景区,还有瑞信天沐温泉度假 、红柳湾山庄等现代观光园,向南有西夏陵,镇域大部分用地为贺兰山自然保护区,是银川西线旅游长廊的 。

该镇大力发展葡萄种植业的同时,独特的地理条件,也造就了镇北堡镇是宁夏“五宝”之一枸杞的绝佳种植地点。

近年来,镇北堡镇紧紧围绕银川市委“2258”工作思路和西夏区委“五城两翼一心”战略,按照“一心、两轴、三 ”镇域规划思路,(“一心”:镇北堡镇区,“两轴”:110国道、镇苏路和新小线连接周边区域的区域交通发展主轴线,“三 ”:影视文化核心区、葡萄酒庄文化 区、温泉度假休闲体验区)突出区域影视文化和旅游服务功能地位,抢抓宁夏葡萄酒庄文化产业政策机遇,通过产城融合及与社会资本合作,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业,特色农业,特色文化产业,推进特色城镇一体化,努力把镇北堡镇建成经济繁荣、文化发达、社会和谐、人民生活富庶、基础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特色名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