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区出台无 人员 管理办法

宁夏日报  2016-10-14 08:55

[摘要] 自治区公安厅、民政厅、卫生计生委日前联合出台《自治区无 人员登记 管理办法》,重点解决无 人员登记 问题。自10月1日起,凡我区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非婚生育、没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或收养手续、农村地区因婚嫁被注销原籍 或 迁移证件遗失等情况造成的无 人员,只要办理相关手续后均可以上户。

自治区公安厅、民政厅、卫生计生委日前联合出台《自治区无 人员登记 管理办法》,重点解决无 人员登记 问题。自10月1日起,凡我区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非婚生育、没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或收养手续、农村地区因婚嫁被注销原籍 或 迁移证件遗失等情况造成的无 人员,只要办理相关手续后均可以上户。

其中,凡1996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无 人员,需凭出生医学证明和父母一方身份证、结婚证或非婚生育说明,任意选择父母一方户籍所在地登记入户。不符合申领出生医学证明条件的无 人员,由本人或监护人凭居(村)委会出具的证明及亲子鉴定证明,向公安机关申请办理。

对被收养或捡拾抚养的无 人员,监护人或收养人应持身份证件和收养登记证向 所在地派出所,申请办理 。私自收留弃婴和孤儿的,收留人无收养意愿的,应主动将弃婴和孤儿送交当地儿童福利机构抚养,公安机关为其办理社会福利机构集体 。

标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