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川开发区:精准帮扶助推工业转型升级

银川日报  2016-09-30 08:46

[摘要] “要往实处、往宽处、往深处帮扶企业;要不断深入一线为企业排忧解难。”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叮嘱各部门,要尽大努力,用情、用心、用劲帮扶企业,让企业在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行稳致远。

“要往实处、往宽处、往深处帮扶企业;要不断深入一线为企业排忧解难。”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叮嘱各部门,要尽大努力,用情、用心、用劲帮扶企业,让企业在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行稳致远。

为贯彻落实银川市“大干实干100天”实施方案,今年以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协助企业争取各级各类扶持政策支持。截至目前,已争取各级各类资金16290万元,争取国家专项建设基金9400万元,为投资严重缺乏项目提供了保障和支撑,不仅

缓解了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和投资较为严峻形式,而且加快了新开工项目资金的快速到位,促进项目尽快落地。

政策帮扶帮在需处

今年以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加大对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出台的一系列支持工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加大与上级部门的对接、沟通、汇报,千方百计争取各级各类扶持政策。

目前,组织企业申报国家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自治区新型工业化发展资金、智能制造专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高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项目等共计7类,累计推荐项目120余个,落实到位资金16290万元,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同时,配合区市有关部门完成项目专项扶持资金督查和验收工作。

项目帮扶帮在急处

据悉,自国家发改委推动专项建设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以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企业申报。

截至目前,共组织申报了三批国家发改委建设基金项目,项目的重点方向为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互联网+重大工程”、新兴产业“双创”三年行动计划、高端材料和新材料保障工程和智能制造专项。共获批方达电子和力成电气公司项目2个,争取基金额度为9400万元。目前,签约投放项目2个,落实发债基金9400万元,签约投放率100%。

资金帮扶帮在难处

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和投资较为严峻形式,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本着要强化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工业发展的意识,简化企业办事程序,积极协调,主动解决企业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资金困难和问题。

今年,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运行持续呈现出平稳较快增长的良好态势。截至8月底,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3亿元,同比增长14%;实现固定资产投资44.7亿元,同比增长35%;完成财政一般预算收入9.56亿元,同比增长10.38%。

scroll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