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再增3处 银川永久性城市绿地已达8处面积超510公顷

银川晚报  2016-09-28 09:57

[摘要] 城市绿地被称为“城市之肺”,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起着重要的作用。银川先后被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土绿化突出贡献单位”,绿色已经成为银川市标志性的颜色之一,而用法规制度来保护城市绿地,足见这座城市对绿地的重视程度。

城市绿地被称为“城市之肺”,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起着重要的作用。银川先后被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绿化模范城市”、“国土绿化突出贡献单位”,绿色已经成为银川市标志性的颜色之一,而用法规制度来保护城市绿地,足见这座城市对绿地的重视程度。

今年8月,银川市人大常委会作出了《关于将北京西路南侧林带等3处城市公共绿地确定为性城市生态绿地的决定》,将北京西路南侧林带、经天路林带、金波街林带三处城市公共绿地,面积约133公顷确定为性城市公共生态绿地,实施保护。

事实上,这并非银川市首次决定增加性城市生态绿地。2009年,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就作出了《关于把凤凰公园等5处城市公共绿地确定为性城市生态绿地的决定》,将日新公园、凤凰公园、德馨公园、宁城生态科普园、艾依河两侧景观绿地5处,总面积约381公顷的城市绿地确定为性城市生态保护绿地。加上此次新增的三处,银川市性城市生态绿地已经达到8处,面积超过510公顷。

市人大法工委主任马国华介绍,市人大常委会建立性绿地保护制度,明确提出性绿地一经确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改变其用途,更不得进行经营性开发建设。“曾有房地产开发公司,想出高价将其中一块绿地改作商业用途,在得知这块绿地有法律保护后,便取消念头。”马国华说,出台这一决定就是为性绿地提供法律形式的保护,让想打性绿地主意的人知难而退。

银川市林业局副局长钟建元对此次新增的3处性城市生态绿地做了介绍。钟建元说,此次市人大将北京西路南侧林带等3处绿地确定为性城市生态绿地,这对绿化管理部门是一个极大的帮助和促进,给予了强有力的法制保障。今后,我们将按照《决定》及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做好城市绿地的管理工作。

银川8处性城市绿地

◆北京西路南侧林带(新增):建于上个世纪60年代,林带宽约220米,长达6.5公里,总面积81.58公顷,是目前银川市保留较完整的大面积的城市隔离绿化带。

◆经天路林带(新增):全长4公里,总面积40公顷。林带采用树阵“品”字形的种植模式,以乡土树种为主,搭配新引进树种。

◆金波街林带(新增):位于银川贺兰山路体育馆周边,怀远路—贺兰山路段道路西侧,总面积11.53公顷。

◆日新公园

◆凤凰公园

◆德馨公园

◆宁城生态科普园

◆艾依河两侧景观绿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