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川教师 可申请保障性住房并享优惠

银川晚报  2016-09-23 10:38

[摘要] 22日,记者从银川市教育局了解到,在国家和自治区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的基础上,我市制定出台《银川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年~2020年)实施细则》,从培训、住房、待遇、荣誉提升等方面,确定了对乡村教师的支持政策,并于本月起实施。

22日,记者从银川市教育局了解到,在国家和自治区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的基础上,我市制定出台《银川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年~2020年)实施细则》,从培训、住房、待遇、荣誉提升等方面,确定了对乡村教师的支持政策,并于本月起实施。

记者了解到,我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的实施范围包含市辖区、范围内全体农村学校(含幼儿园)在编在岗教师和特岗教师。

按规模给乡村学校或教学点拨付培训经费我市将通过“国培计划”及各级乡村教师培训计划,加强音乐、体育、美术、英语、科学、综合实践等薄弱学科教师培训。

对乡村学校规模在300人以上和300人以下的学校或教学点,将按每人每年1000元和1500元的标准拨付培训经费。所需经费,三区由市财政和三区财政按1∶1分担,两县一市由市财政和县(市)财政按4∶6分担。

此外,全市还将全面提升乡村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以“互联网+”为载体,利用远程教学、数字化课程等信息技术手段,破解乡村优质教学资源不足的难题。

偏远地区教师每月补助1000元

我市此次确定的乡村教师支持计划中,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学校教师补贴标准人均每月提高到300元。

另外,对市辖范围内边远艰苦地区乡村教师按在校期间每人每月发放1000元标准的误餐、交通、生活等补助。所需经费,三区由市财政和三区财政按1∶1分担,两县一市由本级财政承担。

可申请保障性住房并享优惠

此次乡村教师支持计划,还包括我市此前已出台的《银川市乡村教师购买保障性住房暂行办法》,将符合条件的乡村教师住房纳入当地住房保障范围统筹解决。

在乡村学校工作满2年的在编在岗乡村教师和特岗教师,本人或配偶未购买过保障性住房或未参加过公房房改,且目前未承租公房的教师家庭,可申请购买市本级政府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并根据教龄享有每平方米200元至700元不等的优惠政策:

教龄满31年以上教龄21年~30年教龄16年~20年

每平方米优惠700元每平方米优惠600元每平方米优惠500元

连续从教15年以上能领奖金

按照我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在职称、职务评聘中,可向乡村教师倾斜。乡村教师在评聘职称、职务时不作计算机考试、发表论文的刚性要求,重点考察师德素养、工作业绩和一线实践经历。

对在乡村学校连续从教15年以上且近五年年度考核合格的一线教师,市政府会给予一次性奖励:

■教龄15年~20年,奖励5000元。

■教龄21年~25年,奖励7000元。

■教龄26年~30年,奖励9000元。

■教龄31年以上,奖励12000元。

此外,县(市)区对在乡村学校从教10年以上的教师给予奖励,并在推荐评选表彰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时,乡村学校、乡村教师所占比例不低于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