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贺兰山东麓中北段发生特大暴雨洪水 全力抗洪抢险

宁夏日报   2016-08-23 22:08

[摘要] 截至记者发稿,被山洪冲毁的110国道向西新小线和镇苏路路面已基本清理完毕,可以缓慢通行。国道110长青路口,煤检站向南的过水路面桥基被洪水冲刷暴露在外,养护人员正在采取加固措施,路政人员在现场进行交通疏导,目前仅能通行小型客车,货车及大客车暂时不能通行。滚苏路因损毁严重,路面恢复还需两至三天时间。

截至记者发稿,被山洪冲毁的110国道向西新小线和镇苏路路面已基本清理完毕,可以缓慢通行。国道110长青路口,煤检站向南的过水路面桥基被洪水冲刷暴露在外,养护人员正在采取加固措施,路政人员在现场进行交通疏导,目前仅能通行小型客车,货车及大客车暂时不能通行。滚苏路因损毁严重,路面恢复还需两至三天时间。

及时应对,全力抗洪抢险

灾情发生后,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县及石嘴山市平罗县立即对受洪水威胁的群众进行了有序组织转移。西夏区提前对镇北堡镇镇北堡村4480人进行转移安置,对受困的531人实施了救援,并妥善安置到学校、村部等安全地带,受灾群众情绪稳定;贺兰县及早对受洪水威胁的金山村及金山林场70余人进行了转移安置;平罗县对受到洪水威胁的崇岗镇长青村360人进行了紧急转移安置。

暴雨发生后,自治区水利厅与气象局立即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信息,并根据汛情发展趋势提高到红色预警。自治区政府紧急启动防汛II级应急响应。贺兰县、平罗县、西夏区随即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全力应对此次特大暴雨洪水,全区水利、公安、消防、交通等部门时间响应,合力抗灾。

据了解,此次暴雨洪水强度大、量级高、起洪快、持续时间长。贺兰山东麓的导洪、拦洪库、西干渠、泄洪沟、滞洪区等防洪工程有效保障了沿线村庄、交通干线、葡萄酒庄、自治区重点工程安全,为防汛调度指挥提供了基础支撑。西夏区镇北堡拦洪库、贺兰县金山拦洪库、平罗县镇朔湖拦洪库累计拦洪2666万立方米。目前,各拦洪库、滞洪区、排水沟的排洪按调度有序进行。

贺兰县启动应急预案,积极组织抗洪抢险工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迅速赶赴防汛抢险一线,现场指挥,安全转移群众。公安、交通部门对沿山主要交通干道进行了封闭。

8月22日上午,在银川市西夏区振兴路一处泄洪沟旁,记者遇到镇北堡镇副镇长陶野,他正指挥人员拉警戒线,修复受损路面。汛情发生后,西夏区成立了防洪抢险现场救灾指挥部,组建9个专项工作组,与自治区、银川市相关部门协同作战。

为防止发生溃灾害,西夏区派驻专门技术人员,重点对辖区内5座拦洪库、30公里长的西干渠东和4条主要排洪沟、27.49公里的防洪堤、5条泄洪沟进行详细排查,加强对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的监控、巡查,安排水库应急抢险小分队紧急待命,随时做好抢险救灾和人员转移工作。并对基础设施进行再次排摸,对于受损的基础设施按照轻重缓急安排修复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2天内,全区将仍有分散性降雨,其中23日夜间和24日白天,贺兰山中北段有小到中雨。目前,各相关市县及各部门仍坚守一线,全力组织抢险救灾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