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川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总体运行平稳

宁夏新闻网  2016-08-04 08:56

[摘要] 商品房库存636.74万平方米 下半年政策红利持续推进

8月3日,记者从银川市2016年上半年房地产形势通报会上获悉,2016年上半年,随着我区及银川市房地产相关政策的相继落地,银川市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短期调整后,房地产开发投资房屋施工面积保持增长,新开工面积减少,商品房价格保持平稳,销售增长明显,总体运行平稳。

三区待售商业营业用房同比增七成

数据显示,1月至6月,银川市商品房待售面积达636.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去库存压力依然较大。

在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共427.17万平方米的商品房待售面积中,住宅228.91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持平,而商业营业用房112.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0.6%。截至6月,商业营业房施工面积452.91万平方米、新开工面积37.99万平方米、峻工面积21.74万平方米、销售11.21万平方米。这表明银川市房地产市场供给存在着结构不合理的现象,商业地产开发量过大,空置时间较长,无法快速去库存,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的失衡。

从银川市棚改情况看,因项目调整、新增任务影响,开工率、货币化安置率偏低。2016年银川市棚户区计划改造13处,涉及203万平方米危旧房,计划筹集房源9414套,总投资55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4158套(其中确定回购房源1896套),开工率44.16%,货币化安置率仅为20.14%。其中,兴庆区开工率为42.06%,货币化安置率15.7%;金凤区开工率59.18%,货币化安置率59.18%;西夏区开工率36.9%,货币化安置率为0。

受宏观经济和金融政策的影响,金融信贷房地产市场支持力度减弱。1月至6月,银川市辖三区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为134.33亿元,同比减少23.8%。其中:银行贷款27.03亿元,同比减少33.3%;自筹资金29.12亿元,同比减少54.5%;定金及预付款78.17亿元,同比增长9%。企业融资渠道不畅,进一步加大了开发企业的资金压力。

下半年延续政策红利

记者了解到,银川市下半年将严格落实国家调控政策,不断完善房地产调控措施,使既有政策落地。深入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提高棚户区改造项目货币化安置比例,消化市场存量;同时抢抓国家稳定住房消费系列利好政策机遇,针对农民工市民化这一新的市场需求点,在户籍制度、财税、信贷、公积金等方面做好政策储备工作。

着力优化商业地产布局和功能,有效化解库存。对已建成的商业地产项目,鼓励企业引进新型业态;对未开发的商业业态,引导企业进行业态布局、商业功能调整,使之大程度符合市场需求。

支持居民住房贷款和房企融资需求。将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扩大到,提高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限额,减轻消费者贷款压力。开展“公积金+商业贷”的组合贷款模式,即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公积金贷款不足部分由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补足,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之和不超过房屋总价款的75%。各金融机构对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项目的低资本金按20%执行,其他开发项目的低资本金按30%执行。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搭建了棚改货币化安置房源库平台,将促进棚改与房地产市场联动。三区将把棚改房源库在棚改现场进行公示,方便棚改居民查询商品房源信息,开发企业也可通过平台适时收集到棚改居民的购房需求,实现棚改与商品房销售信息共享。(记者 郑 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