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武口逾2000棚改户“拎包入住”安置房

宁夏日报  2016-05-24 22:07

[摘要] “以前一家5口住在原煤机二厂老房子里,环境脏乱差。如今住进81平方米的安置房,小区环境好,离城区又近。多谢政府帮忙,给我提供安享晚年的居所。”5月23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沐春园住户刘传义说。近年来,大武口区以棚户区改造为第一民生工程,先后投入6.25亿元建成2602套安置房,以远低于市场的价格供给困难职工。

“以前一家5口住在原煤机二厂老房子里,环境脏乱差。如今住进81平方米的安置房小区环境好,离城区又近。多谢政府帮忙,给我提供安享晚年的居所。”5月23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沐春园住户刘传义说。近年来,大武口区以棚户区改造为民生工程,先后投入6.25亿元建成2602套安置房,以远低于市场的价格供给困难职工。

目前,由政府投资5.1亿元,建成1910套、15万平方米的沐春园安置区已整体入住。小区内绿草如茵,健身器材随处可见。万余平方米的商业区内,遍布药店、超市、餐厅。目前该安置区入住率达到80%以上,主要安置原煤机一、二厂住棚户区职工。

“入住前政府对安置房进行了简单装修,还统一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每套房子要比同等地段房价便宜15万元呢。”沐春园小区居民沈岩算了一下,自家的新居,每年物业费不到300元。

由政府投入1.6亿元,建成870套的继红新苑棚户安置区,刚刚建成交付。主要安置神华宁煤集团白芨沟矿和原石嘴山矿务局建井队退休职工,户均面积78平方米。“仅以上两个安置项目,扣除居民自购资金外,政府补贴资金至少3亿元,真正让困难企业职工实现‘居者有其屋’梦想。”大武口区棚改办主任罗刚朝介绍。

截至目前,大武口区启动棚户区改造19个片区12072户,总投资36亿元,已建成交付5885套57.8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