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川住房公积金惠及百姓民生

银川日报  2016-05-17 09:36

[摘要] “住房公积金,圆您购房梦”,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这句宣传语,让无数购房者为之心动。然而,住房公积金曾经一度成为“夹心层”职工的“鸡肋”:想要用公积金购房,却发现贷款余额不足;对于没有单位挂靠的自由职业者,公积金更是可望而不可即。

“住房公积金,圆您购房梦”,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这句宣传语,让无数购房者为之心动。然而,住房公积金曾经一度成为“夹心层”职工的“鸡肋”:想要用公积金购房,却发现贷款余额不足;对于没有单位挂靠的自由职业者,公积金更是可望而不可即。

近几年,在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系列惠民政策出台的利好之下,如今的公积金已经能够惠及绝大部分缴存职工,用优惠的利率贷款买房。记者昨日从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自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成立以来,我市已有80941户缴存职工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发放贷款累计达到152亿元。其中,2015年,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办理个人住房贷款28.35亿元,9543户职工受益,公积金使用率达到87.2%。

新政策惠及面越来越广

“仅今年4月份,我中心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就达到447笔,贷款金额为1.32亿元。”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科吴卫东主任这样告诉记者。去年以来,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连续出台多项惠民政策,极大地提高了住房公积金使用率,使政策惠及面越来越宽泛。

去年5月,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关于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及提取范围的通知》,将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由25%降至20%,贷款额度由余额的15倍提高至20倍,同时提出,住房公积金可用于支付商品房房租、用于房屋装修以及缴纳物业费

今年4月,该中心再推8项新政:将贷款高额度提升至70万元,开通组合贷款业务,二手房也纳入“商转公”范围,允许职工提取多出的账户余额等。

吴卫东表示,一系列新政的出台,极大地刺激了购房者的热情,许多原本不够格办理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此次在新政的促进下也能够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夹心层”不再难享公积金

今年3月,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试推行组合贷,银川一对80后夫妻成为组合贷受益家庭。他们看中了一套140万元的房产,需要贷款100多万元,但夫妻两人公积金账户中余额不足,需要依靠商业贷款来补充。终,这对夫妻申请了组合贷,公积金贷款50万元、商业贷款50万元,一次性解决了购房资金问题。

此外,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二手房纳入商转公贷款范围后,前来办理询问的人络绎不绝,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大厅负责人闫薇介绍,此前只有一手房能够办理公积金商转公业务,购买二手房的住户只能望洋兴叹,“新政出台后,目前我们已经办理了3笔商转公贷款,总金额67万元。”

据吴卫东介绍,对于公积金账户余额较少的年轻缴存职工来说,组合贷、商转公两项业务是能满足他们需求的,“提高贷款倍数、扩大贷款上限,终的目的是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住房公积金带来的福利。”

住房公积金用途还很多

住房公积金不仅是买房人的福利,对于已有住房的家庭,仍然有不少用处。

在我市住房公积金推出的一系列新政中,“提现”成为抢眼的字眼。根据我市现行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缴存职工不仅能拿公积金缴纳物业费、提现进行装修维修房屋,还可以将账户多余的金额直接提取用于支付房款。同时,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缴存凭证本身就是个人的一张信用记录,凭着它就能够办理信用贷款业务。交通银行就与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了这样的合作,办理了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可凭贷款合同、放款证明等文件,在交通银行申请无抵押无担保信用贷款,申请额度高可到公积金贷款额度的60%,也就是说,办理40万元公积金贷款,高可以有24万元的授信额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