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红包”落地 银川楼市正“回暖”

宁夏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郑 峥  2016-05-04 22:07

[摘要] 今年以来,国内楼市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利好政策。随着央行降息降准、全面“营改增”等“政策红包”逐步落地,以及自治区和银川市一系列楼市去库存政策的实施,从本届房·车博览会房展的观展人数、成交量上看,银川市房地产业正在“回暖”,并呈现出企稳回升的态势。

今年以来,国内楼市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利好政策。随着央行降息降准、全面“营改增”等“政策”逐步落地,以及自治区和银川市一系列楼市去库存政策的实施,从本届房·车博览会房展的观展人数、成交量上看,银川市房地产业正在“回暖”,并呈现出企稳回升的态势。

记者注意到,本届房·车博览会各房企展厅观展群众络绎不绝,我区知名房企开发的优质楼盘备受消费者青睐。“这些政策对楼盘的销售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宁夏民生地产推广主管陈丽介绍,政策的出台,首先增强了公众对楼市的信心,一些持币观望的群众觉得时间拐点要来了,该出手时就出手了。展会期间,民生地产主推的民生城住宅、民生中心商务写字楼等项目,每天都有签约客户,10套特价房已被订购一空。“一季度我们的销售量相当于去年半年的销售量。”陈丽介绍道。

“银川市出台的住房公积金新政,对楼盘销售确实是利好。”宁夏住宅集团置业顾问安康介绍,新政将个人公积金贷款高限额提高至55万元,夫妻双方均正常缴存公积金的,贷款高限额提高至70万元。“这样就减轻了购房者的首付压力,一些年轻的购房者首付20%,利用公积金贷款就可以买到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安康说,公司近的签约客户4成多都是用公积金贷款。“我们一季度的销售明显好于去年,仅3月一个月的销量就顶去年4个月的销量。”

“楼市低迷的时候,建发的房子仍然需要连夜排队购买。现在这一系列政策出台,让观望的刚需用户下定了购买决心。”银川建发集团置业公司销售部副经理郭奇介绍,展会期间,建发集团推出的6个楼盘每天都有大量咨询、签约的客户,16套特惠房也被抢购一空。“银川公积金新政尤其是公积金与商业贷款可以组合贷款,让以前打算买小户型的客户纷纷选择了大户型。”建发枫林湾的置业顾问李巴图说,购买枫林湾的客户多是改善性住房,面积都在100平方米以上,公积金新政让一些有实力的中年消费者开始考虑购买100多万元的住房了。

记者了解到,在经历了“残酷的冬天”之后,银川房地产市场显现出回暖的趋势。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银川市房地产市场实现了开门红,房地产开发投资稳步增长,房地产交易量明显提升,完成销售面积同比增长5.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