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永宁县着力绘就美绿色画卷

银川日报  2016-05-04 10:07

[摘要] 穿行在永宁县各个角落,一条条绿树成荫的街道,一片片花草相映的绿地,一处处优雅别致的景观……把整个县城装点得生机勃勃。

穿行在永宁县各个角落,一条条绿树成荫的街道,一片片花草相映的绿地,一处处优雅别致的景观……把整个县城装点得生机勃勃。如今,永宁县在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的大道上高歌猛进,气势如虹。一幅城市绿意盎然、环境优美的美丽画卷正在永宁大地上徐徐展开。

规划引领开创园林新格局

为顺利创建国家园林县城,永宁县把城市园林绿化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标,将创建国家园林县城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了县委领导挂帅的永宁县“创园”领导小组,定期开展督查、考核,及时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

“‘创园’初期,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创建工作目标,将创建工作任务逐一分解,各级、各有关部门都将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层层建立创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做到了目标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真抓实干,开创了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新格局。”永宁县五创办主任张庆说。

据张庆介绍,在县城总体规划的基础上,永宁县加大城市控规、专项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力度,制订了《永宁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实施方案》和《永宁县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分级阶段任务,根据各相关部门的业务范围,将指标分解落实到各单位。并聘请有关专家找出全县园林绿化硬件设施、管理中存在的缺陷,进而明确对下一步整改、建设方向明确了目标。

规模建绿打造生态宜居城

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绿地建设是重中之重。永宁县林业局局长孙佳勇告诉记者,为了打好创建国家园林县城这场攻坚战,去年以来,永宁县投入上亿元资金,实施9项生态林重点工程,包括西部水系道路绿化工程、109国道两侧绿化工程、观平路至黄河大桥连接线、排水沟、河滩护岸林及乡镇农田林网建设、滨河大道补植补造等绿化工程,栽植各类树木上百万枝,深入推进美丽永宁的建设。

近年来,永宁县充分利用自然优势,先后建成人民公园、汉延渠公园、望远良田渠带状公园等公园、广场绿地,并在各住宅小区、公园、广场内增设各具特色的园林建筑小品、雕塑和健身娱乐设施,形成了集观赏、休闲、健身、游乐等功能于一体,绿地景观千秋各异的生态型小游园。

放眼望去,永宁县大地满目葱茏,绿色已经成为令人惬意享受的主色调。

全民参与绿满城乡处处春

“看看我们生活的县城,绿化形式多种多样、花草植物种类繁多,景观小品形态各异,一年四季,绿化景观丰富多彩、各有特色。”采访中,家住永宁县城的乔鹏对绿化工程大加赞赏。

城市的美好,大家共享;美好的城市,大家共建。去年以来,永宁县组织全县干部职工在109国道、永清路、西部水系分车带、许黄路等进行义务植树活动。今年,永宁县又组织各乡镇人员进行中心村植树,使得全县形成了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的良好氛围。

山水之间,城市之中,乔灌结合,花草相称,人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尽情享受着创建园林县城带来的美好。不出城而坐拥园林之美,居闹市而乐享花香之怡。如今,乘着国家园林县城的东风,一个精致、独特、生态的永宁县正在嬗变中绽放无穷魅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