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川公积金新政重磅出台 异地贷扩大到全国

银川晚报  2016-04-14 10:57

[摘要] 新提出了公积金异地贷款扩大到全国、提高公积金贷款高限额等八项政策。

  4月13日,银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原则通过了《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使用促进住房消费的意见》,新提出了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扩大到、提高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限额等八项惠民政策。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于近期制定具体实施意见,执行时间为管委会正式文件下发后。新政将进一步扩大银川住房公积金使用范围,有力推动住房消费。

  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扩大到

  原政策:异地贷款业务周边跨省六地市(阿拉善、乌海、鄂尔多斯、榆林、白银、庆阳)

  新政策:扩大至

  内容:在银川地区购买自住住房时,借款人提供工作所在地开具的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及公积金贷款信用证明等相关手续,即可向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其分中心、办事处申请住房公积金跨省异地贷款。办理跨省异地贷款业务不受户籍限制。

  提高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限额

  原政策:单身职工公积金贷款高40万元;夫妻双职工高贷款50万元;二手房公积金贷款额度高不超过房屋总价的50%。

  新政策:单身职工或夫妻双方只有一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高限额提高至55万元;夫妻双方均正常缴存公积金的,贷款高限额提高至70万元;二手房高贷款额度提升至房屋总价的60%;异地贷款高限额为55万元。

  降低贷款首付款比例提高贷款额度

  原政策:原来使用过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在贷款高限额内,贷款额度为缴存余额的10倍。

  新政策:现在无论使用过几次均调整到缴存余额的20倍。

  内容: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低均调整为房屋总价的20%,贷款额度均调整为本人(含配偶)正常缴存余额的20倍和房屋总价的80%。

  个人商业按揭住房贷款可转住房公积金贷款

  原政策:个人住房贷款“商转公”业务只针对一手房。新政策:一手房、二手房均可办理。

  内容:已办理个人商业按揭住房贷款的职工,无论一手房还是二手房,在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常缴存公积金6个月以上,并符合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相关政策规定的,可以申请办理商业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

  开展公积金与商业贷款组合贷款

  原政策:不能办理组合贷。

  新政策:在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常缴存6个月以上的职工购买自住住房时,公积金贷款不足部分由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不足,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之和不超过房屋总价款的75%。

  放宽购房合同的使用期限

  原政策:自购房合同签订之日起3年内,可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

  新政策:限定日期调整为5年。

  内容: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未使用过公积金贷款的,在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时,购房合同有效期限由3年调整为5年,每年可以提取一次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凭直系亲属关系证明也可以申请提取其父母、子女及配偶父母住房公积金账户的余额,合计提取额度不得超过所购住房价款总额。

  解读:购买期房的职工,在房屋交工后,通过一段时间的积攒,公积金账户有了一定余额,可以提取用于房屋装修,3年积攒的余额不足以支付相关费用,将限期放宽至5年,购房职工能使用的资金更多。

  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允许提取多出的账户余额

  原政策:原来公积金缴存余额只能按月还贷、一次性或部分冲还贷款本金。

  新政策:职工购买自住住房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时,职工及配偶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满足申请贷款金额的倍数时,借款人及配偶多出的账户余额可以提取用于支付房款。

  解读:例如申请4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贷款夫妻双方公积金账户内只需留足2万元即可,多出部分都可以提取出来用于支付首付。如夫妻双方账户余额达到3万元,可提取1万元。

  扩大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业务

  原政策:原来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只能用于偿还公积金贷款,不能做其它用途。

  新政策:已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在正常还款6个月以上、24个月以内无公积金贷款,且职工账户内的公积金处于连续、足额、及时汇缴的,可提取一次借款人及配偶账户内的余额用于房屋装修或自主还贷。

解读:对于公积金缴纳额度较高的职工来说,夫妻双方每月缴存额度足以支付公积金还款,多出来的部分就存在账户里不能使用。新政出台后购房职工可在积攒一段时间后提取公积金用于提前还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