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银川贺兰农民用土地承包经营权证能贷款

银川日报  作者:李阳阳  2016-04-10 08:56

[摘要] 4月7日,贺兰县农村产权交易 在该县互联网+政务 举行揭牌仪式。今后,没有不良信用记录的贺兰县农民,拿上《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就可到农村信用联社、农行等合作银行网点以土地承包经营权申请抵押贷款,无需他人担保。

  4月7日,贺兰县农村产权交易 在该县互联网+政务 举行揭牌仪式。今后,没有不良信用记录的贺兰县农民,拿上《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就可到农村信用联社、农行等合作银行网点以土地承包经营权申请抵押贷款,无需他人担保。

  目前,贺兰县有农户约4万户,农村承包土地约50万亩。经初步估算,土地确权颁证完成后,每年将为农业经营和农村发展提供至少5亿元的融资支持。“十三五”时期,可累计为贺兰县农户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不少于30亿元的有效贷款,极大地缓解“三农”融资难题。

  贺兰县从2013年开始进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试点,到目前,土地确权工作已基本完成,进入发证阶段,已有2000多户农户领到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据了解,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全部实行网上审批备案。若农户手续齐全,只需到近的银行分支网点申请。金融机构网上审核通过,交易 网上审批,2内即可办结,农户即可取得贷款。贺兰县农村产权交易 将选择多家合作银行开展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通过各种渠道公布各银行贷款利率和办理程序,农户和各类经营主体可根据各家银行利 低、方便程度、服务质量等自主选择贷款银行。贷款时限一般为两年,贷款可灵活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