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中海并购中信地产 交易对价预计为310亿

新消息报   2016-03-31 22:02

[摘要] 3月中旬,中海地产和中信股份双双发布公告称,中海全面收购中信旗下中信地产和中信泰富的住宅物业组合,交易对价预计为310亿元。中海地产获得中信布局于25城、总建筑面积为24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中海拟采用“股权+资产”的交易形式,拟向中信配发10%的股份及转让价值约61.5亿元的资产。

3月中旬,中海地产和中信股份双双发布公告称,中海全面收购中信旗下中信地产和中信泰富的住宅物业组合,交易对价预计为310亿元。中海地产获得中信布局于25城、总建筑面积为24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中海拟采用“股权+资产”的交易形式,拟向中信配发10%的股份及转让价值约61.5亿元的资产。

在全行业千亿级以上房企中,中海的土地储备少。截至2015年底,中海的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4144万平方米,如此单交易完成,中海的土地储备增长58%。

分析师房玲认为,此次并购的中信地产土地储备有很多位于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重利润的中海对于一线城市高价地块的争夺较为谨慎,通过并购的方式获取一二线城市的土地或是理想方式。”房玲说。

此外,中信地产习惯于打造超级大盘,拥有大量的旅游地产项目,但由于拿地早、规模大,中信大部分旅游地产项目的土地成本较低。此次并购若完成,中信将成为中海的第二大股东,并在中海董事会拥有一名非执行董事的席位。中海方面对记者表示:中信成为中海的股东后,未来,中海与中信将有更多的合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