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今后公交线路设置调整市民有了更多发言权

银川日报  2016-03-20 10:31

[摘要] 近日,本报报道了银川市拟开通3条公交线路的方案,公交公司向民众广泛征求相关建议,引起市民热议。

近日,本报报道了银川市拟开通3条公交线路的方案,公交公司向民众广泛征求相关建议,引起市民热议。

昨天,上百名市民通过银川晚报、银川新闻网、银川发布的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渠道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以前是‘被动’地吸取建议,现在是主动向市民征求意见,这一做法今后会常态化。”银川市公交总公司副经理张三虎介绍,这样的转变,就是让市民有“发言权”,自己决定出行方式。对于市民通过热线、微博、微信提出意见,该公司随后会筛选出关注度较高、有价值的建议作为参考。同时为了方便市民了解新规划的线路,公交公司及时发布新的线路运行图以及站点。

这些建议公交公司这样回复

昨日,银川市公交公司副经理张三虎对于一些建议给予回应,并感谢市民的热情响应。

问:101A线不能新起个名吗?这个太容易坐错车了。

答:101A线是在101路运行路线没变的基础上增加的支线,贯穿三区,是今后主要的公交线路之一。汇总所有的意见,如果大多数人认为应该重新起名字,会考虑的。因为这条线路是连接东西方向的主干道,新名字也会是“1”打头。

问:506路能不能缩短发车间隔时间?

答:506路是一条环行线,市民等车时间会小于发车间隔的20,根据大家的意见,会进一步调研。

问:永安巷那么窄,为什么还要开通公交车?531路可否改下路线?答:永安巷北边与南薰街连接,南边快到了六盘山路,但这条路是银川公交的盲区。有超过5个小区的居民分布在永安巷沿途,并且还有宁医大总医院等人流密集的地区,有非常大的客流量

问:506路绕过了香溪美地,可不可以修改路线?

答:香溪美地北门靠近宝湖路,但公交车场在水乡路,中间还间隔好几条路,如果绕行,亲水街有些没通公交的小区就顾及不到。

■相关新闻

市民争献“金点子”城市发展更贴心

本报讯(记者杨杨)近几日,银川市拟开通3条公交线路,成为市民关注的信息。为何开通几条公交线路都要搞得如此慎重,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其实,城市怎么建,银川市民一直参与其中。

这几年,银川绿化成果不错,市民晚饭后爱出去遛遛弯儿,有关部门就在中山公园和海宝公园建了两条塑胶健身步道,方便市民散步;有市民反映,夏天烧烤摊沿街随意摆,烟雾缭绕、影响市容,相关部门淘汰高污染旧式烧烤炉具,推广1000台环保无烟烧烤炉具等。市民评价:这才像个美丽银川的样子。

作为城市公共设施的使用者,市民了解自己的城市,也知道自己的城市应该如何发展。银川的规划建设,也离不开那些建言献策的市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