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川仲裁委发购房风险提示

——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多发

新消息报  2016-03-16 10:11

[摘要] 3月15日,记者从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2016年前两个月,银川市仲裁委受理房屋买卖合同纠纷43件,占受案总量的60%,案件主要涉及商品房认购、逾期交房、逾期付款、逾期办理产权证等问题。对此,银川市仲裁委剖析受理案件情况,提示购房者规避购房风险。

3月15日,记者从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2016年前两个月,银川市仲裁委受理房屋买卖合同纠纷43件,占受案总量的60%,案件主要涉及商品房认购、交房、付款、办理产权证等问题。对此,银川市仲裁委剖析受理案件情况,提示购房者规避购房风险。

首先,购房者不可轻信售房宣传资料广告和售楼销售人员口头承诺,如果宣传资料上的广告及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是你购买房屋的重要条件,一定要将相关优惠和承诺记载到合同中。房地产开发公司超过合同约定期限给购房者交房,购房者可依照合同约定要求房地产开发公司支付违约金或解除合同。合同没有约定违约金的,可按照高人民法院《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解释》要求房地产开发公司承担违约责任。

同时,房地产开发商超过合同约定的期限没有给购房者办理房地产权证书的,应当承担违约责任。银川市房地产交易市场办理房地产权证的期限通常为交付房屋后90天内,通常按已付购房款为基数,日息万分之一到万分之五计算办证的违约金,但具体内容以购房合同约定为准。如果房地产开发商办证,购房者应当积极向其主张权利,房地产开发商拒不支付违约金的,购房者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但购房者也得注意,不可仅以房屋存在瑕疵为由拒绝接房。房地产开放商在取得“两书一证”,即《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竣工合格证》后,就达到了交房的条件,如果开发商按照合同约定的方式通知购房者前来接房,购房者不接房的,视为房屋已交付,购房者需承担房屋交付后的风险。如果房屋存在瑕疵,购房者有权要求房地产开发商整改,并可要求其支付相应的损失。

此外,购房者承担没有按揭贷款成功的责任。办理按揭贷款是购房者的义务,房地产开发商只有配合的义务,故购房者在买房子的时候需对自己能否办按揭贷款有一个预估。如果销售人员承诺帮助办理按揭贷款,需要将此承诺明确写在合同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