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1月份宁夏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7%

宁夏新闻网   2016-02-20 11:16

[摘要] 2月19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获悉,据宁夏调查总队价格监测调查数据显示:1月份,宁夏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3%,鲜菜、鲜瓜果价格上涨是主因。总体来看,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环比呈现“五升三降”态势。

2月19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获悉,据宁夏调查总队价格监测调查数据显示:1月份,宁夏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3%,鲜菜、鲜瓜果价格上涨是主因。总体来看,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环比呈现“五升三降”态势。

据介绍,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的主要是:食品烟酒、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类,环比分别上涨2.0%、1.7%、0.3%,共同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83个百分点。进入冬季,本地鲜菜和鲜果大多依靠外运,气候、季节性因素及节日因素的叠加推动鲜菜、鲜果价格快速上涨,共同拉动总指数上涨0.5个百分点。去年12月下旬,宁夏及周边地区连续降雪,菜价开始大幅上涨。进入今年1月份,气温持续走低,中旬又遭遇寒潮,下旬部分省份降雪,进而增加了鲜菜、鲜果的生产、运输、贮存、销售等各个环节的成本。加之临近年关部分货运公司停运,供应相对减少,而市民采购量增加,进而推高菜果价格。市场上销售的土豆和红薯都是库存,出入库的库存损失及货源减少也都加速其价格上涨。

春节之前,肉禽蛋、水产品价格涨跌互现。畜肉、蛋类市场购销两旺,价格平稳增长,猪肉、羊肉价格分别上涨2.6%、1.7%,鸡蛋价格上涨1.6%;禽类、水产品供应充足,价格小幅回落,禽肉类价格下降0.1%,水产品价格下降0.7%。

鲜奶是春节走亲访友的礼品,各大厂商及超市借机调整销售策略,停止之前奶类产品的各类促销活动,致使奶类价格上涨1.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