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今年我区将多元化消化房地产库存

新消息报  2016-02-03 22:02

[摘要] 我区已将房地产“去库存”列入今年自治区重点工作任务。今年,我区将通过货币化安置、调整公积金政策等多项措施,多元化消化房地产去库存。

记者从2月2日召开的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区已将房地产“去库存”列入今年自治区重点工作任务。今年,我区将通过货币化安置、调整公积金政策等多项措施,多元化消化房地产去库存

据介绍,我区房地产市场已进入增量小、存量大的深度调整期,并因融资困难、资金紧绷等因素影响,产生了一定风险。目前,我区房地产企业有762家,在市场总量有限的情况下,不少企业已处于无开发、无经营的“无米下锅”状态。全区有本土建筑施工企业2000多家,大部分挤在土建工程的“独木桥”上,企业结构不合理,生存发展困难。

数据显示,2015年我区房地产市场总体投资萎缩、销售下降、库存增加,但下降幅度不大,风险尚且可控,开发投资占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的17.95%。自治区住建厅厅长杨玉经指出,虽然面对困难,但从长远来看,随着农民进城、住房改善、建筑更新等潜在需求、刚性需求的逐步释放,我区房地产市场仍有发展空间。

杨玉经表示,我区将定期发布市场运行分析报告,合理引导投资消费预期,对闲置房地产用地面积超过已批准总面积10%的地区,不再增加房地产新增用地指标;房地产企业销售面积达不到可售总面积50%的,不再审批新的楼盘项目。通过科学调控,将房地产去库存周期控制在15个月以内。

同时,各地要进一步通过政府集中购买、居民自主消费、企业让利销售等多种举措,搭建政策平台,畅通商品房与保障房接续渠道,力争全区棚改货币化安置率达到50%以上,有条件的地区力争达到100%。

此外,还要着眼释放居民改善性需求,在提高房屋质量、改善环境设施、规范物业服务等方面用力,进一步“松绑”住房公积金政策,拉动市场梯次消费,多元消化市场库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