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市房企利润率普降 分化明显加剧

北京日报   2016-02-03 09:43

[摘要] 截至目前,公布2015年销售业绩的上市房企合计有78家,其中业绩预告为预盈的有38家,占比为48.7%,另外还有15家企业预期亏损,25家企业出现了预期减少的利润变化。中原地产研究部昨日发布了如上统计数据。

截至目前,公布2015年销售业绩的上市房企合计有78家,其中业绩预告为预盈的有38家,占比为48.7%,另外还有15家企业预期亏损,25家企业出现了预期减少的利润变化。中原地产研究部昨日发布了如上统计数据。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不仅房地产城市之间的分化明显,从企业数据看,分化也明显加剧。

虽然整体2015年房地产是复苏的一年,但对于房企来说,利润率降低成为普遍性的现象,部分房企甚至持续的亏损,市场分化延续。

目前,房地产市场出现了需求不均衡、供应不均衡、库存不均衡、价格涨跌幅不均衡的现象。张大伟分析,从房地产市场看,一二线市场升温,库存降低,但很多三四线城市的库存积压已经非常严重,局部三四线城市即使在救市的情况下,依然酝酿崩盘风险。

如果从城市分类来看,一线城市被标杆房企看好。特别是降息后,一二线城市,楼市资金面将明显好转。房价从统计局数据看已经全面上涨。张大伟分析,三四线城市因为库存值过高,这种情况下,即使信贷刺激,出现全面回暖的可能性也不大。

从标杆房企看,销售金额增幅居前的房企包括恒大、金地、新城、华润、保利等,业绩同比增幅均超过三成。而富力及绿城今年表现不甚理想,业绩同比降幅超过一成。整体房企之间的分化也明显加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