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为房地产去库存“找药方” 借力保障租赁让市场起作用

银川晚报  2016-01-20 09:51

[摘要] 《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我市将出台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意见。

房地产调控是否有新变化,2016年银川市政府调控思路指向何方?《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我市将出台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意见。全面取消商品房限购条件,释放改善性住房需求。

两会代表委员认为,这表明政府将进一步为房地产企业松绑,放宽对购房者选购限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增长。

阎高华:让棚户区改造与消化存量房互促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解决房地产业存在的问题,同时也进一步提出,政府暂停新建保障性住房,通过回购商品房用于安置棚户区改造居民、保障低收入群体住房。

政协委员阎高华作为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他表示,一方面商品房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而另一方面政府又有建设保障房的压力,所以促使地方政府现阶段采取回购商品房来充当保障房。

阎高华说:“国家提出2016~2017年基本消除棚户区,结合我市现在房地产业发展的现状,回购商品房、鼓励企业拿出空置房源进入租赁市场。此外,棚户区改造也是消化存量房的一种方法,老百姓拿到补偿款,到市场上选择购房,这些都是行之有效保障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方。”

杨伟:加快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利于去库存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提到房地产健康发展的相关内容,这在往年的报告中很少见。”银川建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人大代表杨伟说,政府的信号非常明确,既有措施又有具体政策,这表明政府将进一步为房地产企业松绑,放宽对购房者选购限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增长。

“现在很多家庭对住房需求越来越高,有一套房的住户渴望改善现有环境。此外,银川市的人口仍在增长,不论是刚需性购房,还是改善性购房,人们对住房的需求还是在增长。”此外,杨伟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快培育住房租赁市场,这是市场化行为去库存比较有利的政策。

李学仁:房地产企业自身应积极寻找方法

人大代表李学仁是宁夏天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他认为:“房地产经过十几年的高速发展,现在速度有所减缓,存在一些问题,但我认为房地产的基本面还是好的,政府还应该出台综合政策来解决其中的问题,毕竟房地产业发展本身也受到整体经济发展的影响。作为房地产企业自身也应该寻找方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