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20年期50万房贷每月少还353元

新消息报   2016-01-05 16:07

[摘要] 2015年,央行5次降低贷款基准利率,5年期以上的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从2015年初的6.15%降到4.90%。1月4日记者获悉,由于借款人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时,大多约定利率于每年1月1日调整,这意味着从本月起,还房贷者可享受到5次降息的福利。

2015年,央行5次降低贷款基准利率,5年期以上的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从2015年初的6.15%降到4.90%。1月4日记者获悉,由于借款人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时,大多约定利率于每年1月1日调整,这意味着从本月起,还房贷者可享受到5次降息的福利。

银行人士以贷款金额50万元、贷款期限20年为例,以等额还款的方式,按照2015年初的6.15%贷款利率计算,每月的还款额为3625.56元,总支付利息为37.01万元,本息合计为87.01万元。按照目前的4.90%的利率计算,每月的还款额为3272.22元,总支付利息为28.53万元,本息合计为78.53万元。也就是说,利率下降后,每月的还款额将减少353.34元,总还款额减少8.48万元。

央行连续5次降息后,一些人萌生了提前还贷的打算。银行理财人士建议,如果贷款时与银行约定按照等额本息的方式还款,且已经接近还款期限,在连续降息的背景下,提前还贷并不划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