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6年春运火车票今起开售

——互联网预售期为60天务工人员购票更方便

银川晚报   2015-11-26 09:13

[摘要] 2016年春运将于1月24日正式启动,3月3日结束。今日起,旅客可订购2016年春运图定旅客列车火车票。其中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等三种渠道的预售期为6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渠道的预售期为58天;增开旅客列车的火车票自12月16日起开始发售,预售期为40天。

2016年春运将于1月24日正式启动,3月3日结束。今日起,旅客可订购2016年春运图定旅客列车火车票。其中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等三种渠道的预售期为6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渠道的预售期为58天;增开旅客列车的火车票自12月16日起开始发售,预售期为40天。

【退票】

开车前15天(不含),不收取退票费;

开车前48以上15天以内,收取票价5%;

开车前24以上不足48,收取票价10%;

开车前不足24,收取票价20%。

【改签】

开车前48以上,可办理预售期内任意日期、任意车次富余车票,与票面发到城市相同的车票的改签;

开车前48以内,可以办理自改签之时起,至票面日期当日24时之前其他车次有富余车票,与票面发到城市相同的车票的改签;

开车后,可在票面发站票面(票面上发车的站)办理票面日期当日其他车次有富余车票,与票面发到城市相同的车票的改签。

[乘意险]

铁路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服务(以下简称乘意险),保费3元,高保障30万元意外身故、伤残和3万元意外医疗保险金。

乘客在12306网站购票时可自愿购买,但车站及手机客户端目前暂不支持购买。

【务工人员】

2016年春运,务工人员可通过三种渠道购票,即按照统一的预售期购买、通过所在企业办理团体车票预订,或12月6日至12日,个人通过车站专窗,提交增开旅客列车购票需求。这也是铁路部门首次打破车站专窗只受理5人以上务工团体票的限制。要注意的是,临时增开客车的预售期缩短为40天。

【学生购票】

2016年春运学生集中乘车时间为2016年1月10日至2月29日。其间,铁路部门会提前预售学生票和预留学生票额。

2015年11月26日至12月5日,学生可通过学校有关部门在互联网集中办理学生团体往返票。没有参加统一办票的学生,可从12月11日起,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渠道,购买2016年1月10日至2月29日的学生往返票。

■链接

春运购票日历

11月18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发布了2016春运购票日历。

从日历上看,年前购票高峰期将出现在2016年2月1日到2月6日;年后购票高峰期出现在2月12日到2月15日以及2月23日和24日两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